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贯怎么做?国投钦电当好践行者

2020-05-28 18:25来源:印象钦电关键词:国投钦州发电火电企业两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和国投集团党组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公司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认真研究,下发《中共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对公司各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践行全会精神,学习是重要前提

公司党委班子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参加国投集团组织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学习班,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带头面向分管领域开展专题宣讲。公司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宣讲活动,创新宣讲形式,结合当前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据统计,公司党委班子先后举办4场专题学习活动,确保学习经常性、有效性,5位党委班子成员共举行5场专题宣讲,参与人数达200人次。

各党支部着力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支部、进部门、进党小组、进班组,确保学习活动纵深推进、务实有效。据统计,截止目前,8个党支部共举办各类学习活动8场次,参与人数达350人次。

党员学习以培训为重要抓手,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国投党校(研修院)、学习强国、党建云等网络平台,抓实培训线上线下“结合学”。向全体党员发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140册;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121名党员参加培训,做到党员轮训全覆盖。

践行全会精神,宣传是关键环节

公司党委、各党支部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司内外网、展板、横幅等多种形式,集中反映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进展新举措新成效。及时向地方媒体、电力、集团报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讯稿件。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反映一线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展现公司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各党支部各部门各班组近年来的工作成就、涌现出的党员先锋模范、先进典型事迹和人物。

践行全会精神,贯彻是最终落笔

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的过程,把学习成果体现为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的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公司“建设一流综合能源示范企业”转型改革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结合起来,与解决生产、经营、管理中出现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深化合规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全员争当先进、党员争当榜样、聚精会神创工匠、创新驱动求发展、提升质量增效益”活动。2020年1-5月份,公司累计发电59.94亿千瓦时,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在战疫大考中彰显了央企责任与担当。

公司通过多种形式贯彻宣传落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效引导全体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钦州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两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