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美国超越中国成为最具可再生能源投资吸引力的国家

2020-06-02 14:15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关键词:风电投资美国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最新研究结果,美国已经超过中国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吸引力最大的国家。尽管当前疫情依然在全球范围内肆虐,但是清洁能源行业有望迅速反弹。

在咨询公司安永发布的全球40大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年度排名中,美国位列榜首,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中国紧随其后。

报告指出,美国排名攀升主要是由于风发电项目的生产税减免政策的短期延长,以及2030年之前斥资570亿美元安装30GW海上风电机组的投资计划。

2016年启动建设的风电项目需要在今年年底前投入运营,才能符合美国的税收抵免政策,这一情况将推动今年装机量的激增。

随着中国逐步取消补贴政策,可再生能源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此外,再加上新冠状病毒疫情导致需求减少,使中国在该榜单的排名从去年的第一位降至第二位。但中国的长期增长预测仍然乐观。

法国位列第三,其次是奥地利、德国和英国。印度从去年的第三位下滑至第七位,原因是有观点认为印度可能无法实现2022年前175 GW装机量的目标。

报告称,尽管在疫情期间由于物流问题导致一些项目延误,但投资的长期动力依然强劲,因此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有望迅速反弹。

安永全球电力和公用事业公司财务主管、本报告主编Ben Warren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围绕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进行了大量讨论,而这些问题连同气候变化仍然是可再生能源投资的主要长期动力。”

他指出:“由于疫情导致化石燃料需求减少,因此污染水平急剧下降。因此,加大对长期可持续能源未来的关注力度,有利于清洁能源特别是风能、太阳能以及储存技术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投资查看更多>美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