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引汉济渭“龙头”黄金峡水利枢纽主体工程混凝土施工进入高峰期

2020-06-08 10:12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十二局作者:冯展平关键词:水利枢纽中国电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水电十二局承建的黄金峡水利枢纽左岸非溢流坝段首仓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一期工程成功实现土石方开挖向混凝土工序全面转变,预示着主体混凝土工程施工进入高峰期。

黄金峡水利枢纽工程左右坝肩边坡岩性差,边坡稳定性差。2016年7月发生了较大塌方,2018年10月主体工程开工后,2019年3月左坝肩再次发生塌方。随后经过重新对左坝肩进行了减载、深层锚索强支护、增设排水洞、抗剪洞、深排水孔等一系列技术及工程措施。

引汉济渭工程是水利部“十三五规划”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同时也是陕西省规模最大、影响最为深远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全局性水资源配置工程。黄金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引汉济渭工程的主要水源地,是整个引汉济渭工程的“龙头”工程,拥有当前亚洲最大的泵站,左岸非溢流坝段的成功浇筑对泵站电站混凝土浇筑至关重要。项目部合理组织、精心施工,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从仓面设计、混凝土入仓、平仓、振捣等每个环节加强控制,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

项目部计划2020年底将左岸非溢流坝段混凝土浇筑至设计高程,满足后续施工布置需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