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政策正文

正式红头文件!湖北发布2020年风电、光伏平价项目竞争配置方案(附项目名单)

2020-06-09 11: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平价风电储能湖北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湖北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平价风电和平价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符合竞争配置条件的风电平价项目11个,总装机111.45万千瓦、光伏平价发电项目76个,总装机764.246万千瓦。

相关阅读湖北七地红色预警 2020年不再安排新增建设风电光伏项目

但鉴于申报的符合竞争配置条件的平价光伏发电项目规模超过2020年湖北省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经研究,确定2020年新增建设规模(风电50万千瓦、光伏发电350万千瓦)通过竞争配置方式全部用于平价风电和平价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其中《湖北省2020年度平价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指出,风电场项目申报需填写“风电场与储能相结合”的承诺,风储项目配备的储能容量不得低于风电项目配置容量的10%,且必须与风电项目同时建成投产,以满足储能要求。优先支持风储一体化、风光互补项目。在项目配置中,对接入同一变电站的风储与光伏发电项目,优先配置风储项目。

附件显示,丰华能源投资集团和协合新能源3个风储项目符合竞争配置条件的平价风电项目名单。

原文如下:

湖北省能源局关于开展2020年平价风电和平价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0〕17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工作,并会同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对项目申报材料、接入和消纳条件等进行了审查,符合竞争配置条件的平价风电项目11个111.45万千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76个764.246万千瓦。

鉴于申报的符合竞争配置条件的平价光伏发电项目规模超过2020年全省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按照《通知》关于积极支持、优先推进平价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要求,经研究,确定2020年新增建设规模(风电50万千瓦、光伏发电350万千瓦)通过竞争配置方式全部用于平价风电和平价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现将《湖北省2020年度平价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湖北省2020年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以及符合竞争配置条件的项目名单印发,请各市州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按照竞争配置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做好竞争配置相关工作,并按时将相关资料以书面文件报送我局。项目比选结束后,项目竞争配置资料汇编省能源局留存1份,多余资料请各企业于评分排序公示结束后3天内到省能源局领回,逾期省能源局不再留存。

联系人:新能源处肖光武,电话:027-87894027

附件:

1.《湖北省2020年度平价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

2.《湖北省2020年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

3.符合竞争配置条件的平价风电项目名单

4.符合竞争配置条件的平价光伏发电项目名单

湖北省能源局

2020年6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平价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湖北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