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南高齿标准齿轮箱助力大型高炉“焕发青春”

2020-06-16 09:16来源:南高齿集团关键词:南高齿风电齿轮箱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我国制造业存在着高投入、高损耗、效益低的问题,尤其对于钢铁企业来说,随着国家新环保法规和政策的发布实施,达标排放是法定责任,超低排放是大势所趋。

640.webp.jpg

作为不锈钢行业龙头企业——太钢集团敢为人先、直面挑战,在技术创新、加速推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为进一步节能减排、优化配置,太钢集团对炼铁厂5号高炉提出了升级改造计划。

640.webp (1).jpg

5号高炉全景

图片来源

该高炉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特大型高炉之一,于2006年10月建成投产,容量为4350立方米,至今已运转近14年,面临着综合能效较低等的问题,需对高炉上料系统、渣处理系统等作进一步的升级改造。

01、携手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南高齿作为太钢集团合作20多年的战略伙伴,在此次升级改造中,通过多次的技术交流和现场运行环境的勘察,针对高炉上料运矿主皮带机、水渣输送系统等,提出使用MHB系列标准齿轮箱产品,并在原产品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技术优化和升级。

该系列标准齿轮箱产品为物料搬运行业量身打造,自面世以来,已在宝钢湛江钢铁、德盛钢铁、河北纵横丰南钢铁、华西特钢等各大钢铁集团的高炉上料系统得到广泛应用。

本项目共有2台MH3S180减速机用于高炉上料运矿主皮带机,皮带机输送能力Q=3000t/h,带宽B=1600mm。另有9台减速机用于水渣输送系统。近日,该批产品已成功交付。

02、创新解决“新旧转换”难题

高炉主皮带担负着高炉炼铁原料的供给重任,历来是高炉物料直送系统的“咽喉”,因此要求输送系统的关键部件减速机有极高的可靠性。

由于本次高炉升级改造项目中的上料系统和渣处理系统,原配减速机在产品执行标准、原材料、设计、制造要求等均与现在的改造需求完全不同。在原安装尺寸不改变的情况下,南高齿创造性的拿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640.webp (2).jpg

1、针对高炉输送系统现场的高粉尘环境,对减速机密封结构进行优化设计,进一步提高防尘、防渗漏油的性能。

2、采用独特的修形技术,使产品具有更高功率密度比、更佳的降噪效果和更高的机械效率。

03、全新产品带来全新解决方案

太钢5号高炉在2006年投产时,水渣输送系统使用的是ZY/DY系列减速器(执行标准:JB/T 8853-2001),机械效率低下,无法达到本次设备升级改造的要求。

设计标准陈旧、落后,技术含量低;

输入轴容易出现弯曲变形、断裂等故障;

轴颈硬度低,易磨损漏油;

南高齿摒弃按照原标准生产ZY/DY系列产品的方案,全部使用MHB系列标准齿轮箱进行替代。产品能耗表现和可靠性有了质的提高,并有效杜绝了轴头弯曲变形、断裂以及渗漏油等各种故障隐患的发生。

640.webp (3).jpg

该替代方案不改变原有的电机、减速机的地脚安装尺寸,创造性的通过增配联合底座实现了全新减速机与原电机、皮带滚筒的无缝对接,极大地缩短了驱动系统的改造工期、降低了改造成本。为MHB系列标准齿轮箱替代ZY/DY系列传统减速机的技术方案在各行业的推广应用积累了成功的经验,为广大深受传统减速机质量问题困扰的客户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高齿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