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疆首家火电机组转网性能试验完成

2020-07-02 09: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孔德安 李文红关键词:火电机组五彩湾电厂转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6~30日,新疆首家火电机组转网性能试验在国家级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煤电基地恒联五彩湾电厂完成,标志着新疆电科院具备了火电机组转网性能试验检测能力,为该电厂由新疆区调顺利移交至西北网调奠定技术基础。

新疆恒联五彩湾电厂项目是国家级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型坑口燃煤火力发电工程,工程由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提供两台660MW机组的全套机、电、炉、辅设备,于2017年全部投入运行,是新疆首台750千伏升压并网机组,建成后已成为新疆电网的主力调峰电源之一。

根据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工作安排,原新疆区调恒联电厂由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直接调度,新疆电科院积极响应,有效支撑公司关于转网工作部署,系统性制定了转网技术支撑工作方案,在厂站侧开展转网前后性能试验检测及协调控制策略研究,增加了遥调信号切换防扰动和一次调频微分前馈增益控制,优化自动发电控制系统控制参数。依据电网运行准则GB/T 31464-2015,基于不同运行工况,分别进行了西北分部调度通信信号及量程校对、调度控制权切换、自动发电控制状态切换与动态测试、一次调频动态试验,对该电厂转网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测与评估。试验结果表明,恒联电厂转网后涉网性能满足电网运行要求。

通过转网性能检测与协调控制策略的研究,新疆电科院全面掌握了自适应电网性能的电源控制特性,为不同机组类型参与电网发电控制提供坚强的数据支撑与技术保障,有利于能源企业参与自动发电控制、一次调频等辅助服务的开展和电网运行安全水平的提升,将进一步促进新疆电力产业的技术进步。

下一步,新疆电科院将继续以“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为中心,提升电源技术的科技攻关能力,向多能互补大数据平台领域拓展,深度融合先进控制与能源技术,为服务新疆电网安全稳定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200702224856.jpg

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五彩湾电厂查看更多>转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