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7.29

2020-07-29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福建启动常态化电力用户注册和交易工作

福建省工信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常态化开展电力市场用户注册和交易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决定启动常态化注册和交易工作,电压等级10KV及以上/年购电量达标的工业用户可注册入市。

政策

河南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推动在油气、配售电等行业竞争性业务

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称,按照国家部署,推动在油气、配售电等行业竞争性业务,引入市场竞争机制,落实一批高质量项目。

项目

福能股份莆田潘宅风电场建成投产

近日,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福能埭头(莆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莆田潘宅风电场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总投资约7.08亿元,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项目建设规模为8.5万千瓦, 实际建设内容为34台2.5MW级风力发电机组。

安徽省今年已核准8个热电联产/余热发电/煤气发电项目

安徽省今年已核准8个热电联产/余热发电/煤气发电项目,包括安徽燕龙基新能源余热发电项目、涡阳县阳港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等。

国家能源集团国神五彩湾电厂二期工程全面投产

7月27日,五彩湾电厂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标志着该厂二期工程项目全面投产。截至目前,五彩湾电厂总装机容量202万千瓦,总投资68亿元,年度消纳煤炭约500万吨。项目一期建设两台35万千瓦机组,二期建设两台66万千瓦机组。

江坪河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湖北能源总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

7月28日,湖北能源江坪河水电站首台(1号)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至此,湖北能源总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该电站装机容量45万千瓦,年发电量9.6亿千瓦时,水库正常蓄水位470米,总库容13.66亿立方米。

新疆50MW风电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签订

粤水电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乌鲁木齐粤水电与新疆第十二师104团签订《风电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该项目预计总装机约50MW,预计总投资约3.50亿元。

锡林浩特华能北方胜利电厂1号机组通过168试运行

7月28日,锡林浩特华能北方胜利电厂2×660兆瓦机组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工程为2×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供热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

国家电投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移交生产运行

7月28日,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末次会议胜利召开,同意沁阳发电分公司两台机组正式移交生产运行。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会见天津港集团董事长褚斌

7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在京会见来访的天津港集团董事长褚斌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南方电网孟振平会见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卜玉龙

7月24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卜玉龙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

钱智民拜会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并为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揭牌

7月28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赴川拜会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会见前,钱智民还调研了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并为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揭牌。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7.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