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7.28

2020-07-28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云南省首批5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中的首个输变电工程项目通电运行

近日,能投集团所属禄丰工业园区110kV碧城园区输变电工程项目(后甸变电站)成功实现一次性并网。禄丰碧城园区输变电项目成为云南省首批5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中的首个建成投运项目。

山东省2020年8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山东省2020年8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46家直调发电企业(94台发电机组)与5家电力用户及91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10692840兆瓦时。

江苏2020年7月电力市场月内挂牌交易

2020年7月江苏电力市场月内挂牌交易最终成交663笔,成交电量11.27亿千瓦时,成交均价362.35元/兆瓦时。

安徽省2020年8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

安徽省2020年8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共成交电量2174兆瓦时,统一出清电价(指发电侧)为380.50元/兆瓦时。

上半年南方电网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2206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0.0%

上半年,南方电网公司售电量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南方五省区中,云南、广西售电量增长率分别为9.3%、7.1%,增速较高;贵州持平;广东、海南、深圳售电量降幅均呈逐月收窄趋势。上半年,南方电网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22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0%。

山东2家售电公司注册暂不生效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称山东弘毅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英萨尔电力能源有限公司注册暂不生效,暂不纳入自主交易市场主体目录。

2020年上半年 国网经营区域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8597亿千瓦时

2020年上半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各电力交易中心总交易电量累计完成2143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4%。其中,市场化交易电量85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电力直接交易电量66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降低电力用户用电成本201亿元,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政策

交通部、发改委印发《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

7月24日,国家交通部、发改委印发《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方案》明确指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所有公交车比例不低于60%,其他区域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所有公交车比例不低于50%。新增和更新公共汽电车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比例分别不低于80%。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到2022年,力争60%以上的创建城市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以上,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不低于80%。

河南濮阳:严格落实供暖季电能替代“打包交易”政策

河南濮阳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濮阳市贯彻落实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称扩大“双替代”成效,严格落实供暖季电能替代“打包交易”政策,推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开展“双替代”成效评估,建立完善农村清洁取暖补贴机制。

福建:2020年启动大型储能电站试点项目建设

近日,福建工信厅印发《“电动福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指出,加快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池和新能源装备推广应用,2020年,启动大型储能电站试点项目建设;到2022年,力争储能规模化发展和商业化应用取得突破。鼓励风力、光伏电站等配备储能设备,提升电能质量。加快完善电力现货市场、辅助服务市场政策体系,健全电力市场交易机制。推进一批风光储一体化、光储充一体化和储能电站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储能商业化应用。

此外,还将对电池租赁业务企业,按采购电池金额3%给予补助,三年补助总金额不超过9000万元;加强储能设备研发,构建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吉林省发文继续推进煤热价格联动机制工作

吉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继续推进煤热价格联动机制工作的通知,如果本地煤价有所上涨,不论上涨幅度是否达到了联动条件,今年原则上不进行联动,只疏导剩余环保成本;如果本地煤价有所下降,达到联动条件的,环保成本已疏导完毕的可进行联动下调,环保成本未疏导完毕的出厂热价暂不作调整;未达到联动条件的,环保成本暂不疏导。

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

7月28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到户电价5%至年底;全面完成第二监管周期省级和区域电网输配电价核定,指导各地落实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开展电价改革相关政策跟踪评估;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

企业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北汽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7月27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电池能源包、换电站建设运营、车电包与车辆销售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产品、技术、合作方式、商业模式、合作成果等方面创新。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调整

7月28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调整的决定:王祥明同志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傅育宁同志的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项目

大唐滁州发电厂2×660MW机组工程获得核准

今年6月,安徽省发改委核准大唐滁州电厂项目。该项目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灰场、进场道路等附属设施,项目动态总投资为57.4亿元。

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2020年7月27日08:20分,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这是田湾核电5号机组继首次装料后完成的又一重大里程碑,为机组后续并网、商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家电投分宜发电厂扩建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

7月27日,国家电投江西公司分宜发电厂2×66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扩建项目2号机组实现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河钢承钢5kW/20k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正式投用

日前,在河钢承钢,5kW/20k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正式投用,这也是河钢承钢全钒液流电池首次商业化应用。

“山东长岛智能微电网群互联工程”试运成功

近日,砣矶岛子微网与大钦岛子微网在孤网状态下实现直流互联,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山东长岛智能微电网群互联工程”组网并试运成功,这也是国内首次将柔性直流配电技术应用于微电网群互联的示范工程。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刘国跃会见陕西省副省长赵刚

7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总经理刘国跃在京会见来访的陕西省副省长赵刚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大唐集团陈飞虎会见陕西省副省长赵刚

7月24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在总部会见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赵刚一行。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7.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