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池州公司未雨绸缪 多措并举保障夏季施工安全

2020-07-02 14:40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作者:骆亚飞关键词:国网安徽池州供电电网防汛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为全面提升池州公司基建安全管理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最”意识,池州公司持续深入市县一体化管理,共同落实“四措施”,做好基建工程夏季施工“四防”工作(防汛、防蛇虫、防雷击和防中暑),确保在建工程平安度夏。

一是未雨绸缪,提前编制“四防”应急预案。目前池州公司基建工程已经进入夏季施工高峰期,持续降雨和连续高温天气,且池州地区多山,毒蛇毒虫活跃,对基建安全常态化防控提出巨大挑战,为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提升各参建单位应急能力,池州公司秉承“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不防”思想,针对防汛、防蛇虫、防雷击和防中暑等夏季施工安全风险,主动出击,提前制定夏季施工“四防”应急预案,完善应急体系建设,促进责任层级落实,消除责任盲区,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参建单位和个人,明确各级职责任务划分,实现安全责任具体化,提早做好各项风险防控工作准备,确保各参建单位面对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第一时间防控到位。

二是以练代战,组织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为进一步检验和提高池州公司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各参建单位面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及紧急处置能力。安排专人提前制定演练方案、专项组织方案,确保达到协调统一,程序紧凑,配合默契,模拟逼真的效果。本次“四防”应急演练,从人员组织、物资储备、现场救援等方面系统连贯的进行拉动,充分检验池州公司应急系统反应和事故处置的能力,增强了各参建人员处理突发情况的应急、协作和配合能力,提高了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响应力、应变力,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三是以学促用,印发夏季施工“四防”口袋书。为进一步推动现场施工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参建人员“四防”意识,池州公司提前谋划,自主设计制作口袋书。该书主要从防汛、防蛇虫、防雷击和防中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预防和急救措施,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适用性,同时该书整体设计精巧、携带方便、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便于参建人员随时随地利用工作之余的“边角”时间阅读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成为落实现场施工安全教育的移动“充电宝”。

四是正本清源,开展专项检查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为加强夏季施工“四防”安全管理,池州公司本着“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早检查”的原则,安排专人深入在建工程现场、生活办公驻地,严把安全关,对各参建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四防”物资准备情况、方案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每个施工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限时整改完成并对整改情况跟踪管理,及时完成问题整改闭环。

下一步,池州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现场的“四不两直”安全督查,强化事前监督和过程管控,坚持“四个最”意识,严防严治安全风险隐患,筑牢基建施工现场安全防线。


作者: 骆亚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查看更多>电网防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