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浙能首个污泥掺烧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正式投产

2020-07-06 17:57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许轶斌 陈夏关键词:热电联产污泥掺烧浙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上午,浙江省能源集团旗下兴源节能公司所属平湖独山港公用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正式投入生产运行,标志着平湖独山港化工园区将逐步淘汰企业自备小锅炉,迈入更高效、更经济、更环保的集中供热新阶段。作为浙能集团首个掺烧污泥的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的顺利投建是浙能集团打造能源环保与循环经济产业体系的生动实践,也为助推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绿色发展贡献了浙能力量。

“我们的项目建设规模为3台180吨/小时燃煤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及3台15兆瓦(级)高温高压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还规划设计有干化、掺烧500吨/天的污泥处置能力。项目全面投产后能够满足工业园区内的整体用汽需求,发展前景非常好。”平湖独山港项目负责人楼杰力介绍说。

“根据平湖市滨海区供热规划,周边50多家企业的自备燃煤或燃油锅炉均将逐步淘汰,由新增的平湖独山港热电联产项目进行集中供热。这将极大地改善区域投资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平湖独山港管委会吴炜副主任介绍道。

为了顺利完成1号机组试运行,浙能平湖独山港项目组织各参建单位编制了详细的试运行方案,针对现场影响各系统运行的设计、安装缺陷进行梳理与整改,及时完善各项内外部条件,积极为试运行创造有利条件。期间克服了梅雨天煤的湿度过大导致给煤机堵煤、发电机振动幅度较大等困难,最终于7月4日晚22时08分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

近年来,浙能集团积极响应省政府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计划,发挥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技术等科技优势和专业优势,锚定大气、水务、固废处理三大重点领域,深耕细作,努力成为国内领跑、世界一流的环保资源整体方案解决专家。该项目作为浙能集团年度重点工程项目,上半年建设进度受疫情较大影响。为了全力夺回被耽误的时间,浙能平湖独山港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企业员工返岗包车”行动,第一时间拿到当地政府允许复工的通知,成为独山港开发区首批复工的企业,以“争先创优”的昂扬精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

目前,平湖独山港项目2、3号机组也已进入安装、调试高峰阶段,预计2020年底均能并网发电。浙能平湖独山港项目三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利用小时数约6000小时,全厂年供热量预计达到533万吉焦/年,年发电量1.746亿千瓦时,基本满足了平湖市独山港区的热负荷发展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地区生态环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浙能平湖独山港热电联产项目2号3号机组仍在安装调试高峰阶段。吴昊 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污泥掺烧查看更多>浙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