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广州商脉:以专注和专业带来一个大而全的能源领域云平台

2020-07-06 17: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大会广州商脉能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作为人们生产生活的必备因素,其生产供应是一个无比庞大的系统。随着能源革命的开展,清洁、高效成了新时代能源行业的代名词,能源企业也借助着互联网技术等技术和理念的进步与创新完成时代性的蜕变。

一个大而全的能源领域云平台,就是已在IT行业深耕近20年的广州商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商脉”)为新时代能源行业带来的助力。

6月11日-12日,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第二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与电力物联网建设发展大会”在上海召开,广州商脉CEO邱浩霖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广州商脉旗下的物联网云平台——商物云,北极星电力网也有幸与之对话,共同探讨广州商脉如何为能源行业助力。

360截图20200612022018920.jpg

广州商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邱浩霖

抓住机遇 在综合能源市场中找到定位

在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兴起的大势下,能源行业也形成了多主体的竞争态势。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曾鸣就对现阶段综合能源市场的竞争主体进行过研究划分。在曾鸣教授的分类中,能源生产与供应类企业,能源设备装备制造企业、节能服务企业、能源相关设计与建造企业,非能源相关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建筑设计企业、金融企业各有功能和定位。广州商脉,借着综合能源市场的开放度和包容度以及自身经验的积累,在这庞大的系统中也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从公司管理层来说,我们经历过通信行业的不断拆分和市场化,目睹了通信运营商从绝对垄断到部分垄断和不断开放、乃至完全市场化的过程,我们也经历了金融业完全市场化的过程。由于近年来能源行业的政策导向及市场态势,我们坚信,能源领域也终将走向市场化,并且这个过程不会超过十年。”邱浩霖在谈及为何瞄准综合能源服务市场时说道,“此外,能源行业虽然门槛高、需求多、应用广,但技术标准和行业知识储备并不比通信行业和金融行业更复杂。以广州商脉搭多年来建云平台的经验和技术来说,公司为能源行业搭建云平台可以快速入场、成型并推广。”

目前,我国在能源领域的云平台和应用系统搭建方面,还处在百花齐放的阶段,很多能源企业虽然意识到了SaaS云平台服务的重要性,但仍在重复建设业务系统,甚至停留在单机版软件管理的层面。不仅耗时耗力,还浪费了大量的资金投入。

邱浩霖表示:“基于上述原因,广州商脉开发了从偏底层技术的PaaS层到业务层面的SaaS平台,几乎涵盖了整个能源领域的各种应用。”

为综合能源服务商提供工具 功能和系统完全免费

根据曾鸣教授的分类,非能源相关的互联网企业大多是参与到综合能源服务市场竞争中来,基本不会独立存在。广州商脉亦是如此。

“广州商脉提供综合能源管理服务的各类软件和系统,而不是综合能源服务本身”邱浩霖解释到,“就拿已经正式上线运营的商物云电力能源云平台来说,该平台已经基本覆盖了用能侧的全部需求和功能模块。无论是电力能源服务商还是终端用户,可以直接在云平台上选择自己需要的功能和系统。”

此外,据邱浩霖透露,目前,商物云电力能源物联网云平台还在以每月新增一个功能、每个季度新增一个系统的速度在推进。用户只需拥有足够的监测点就能免费使用所有的功能和系统。邱浩霖表示,“随着平台对每个客户用户数据的累积,也随着行业和用户的增加,平台基于AI和BI做出的预测以及决策依据也会越来越精准。”

据广州商脉商物云官网的实时数据显示,商物云电力能源物联网云平台在国内已拥有400多家公有云用户,变压器总安装容量225万KVA,单日上下行数据量平均在6000万条以上。

借力于商物云电力能源物联网云平台,与广州商脉从2018年上线非公开试运营的客户也在这两年迎来了自身客户量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客户量增长最少的企业也有95.2%的增长率,增长最多的企业能够达到533.3%的增长率。”邱浩霖表示,“广州商脉仅在自己专业的领域为能源行业助力,专注且专业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相关阅读:

商脉网络邱浩霖:新能管 新思路--为能源管理提供大脑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广州商脉查看更多>能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