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WoodMac:亚洲具有1500 GW海上风电发展潜力

2020-07-07 11:0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市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汤普森先生和他的同事们预计,到2030年,这一巨大潜在容量中的5%将会到位,亚洲的新海上离岸年增长率将从每年4GW翻一番,达到每年9GW。

汤普森表示:“中国是当今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拥有最强大的未来项目。”“我们现在预计,到2029年,中国将新增38GW的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尽管中国明确没有2020年以后的官方目标,但其市场行情将长期支持海上风电的增长。”

但是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认为,仍然需要克服挑战。中国政府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取消目前的补贴,在未来五年内放慢增长速度,同时成本仍然相对较高。汤普森解释说:“在短期内,随着开发商竞相在明年上网电价到期之前完成项目,我们将看到高达5吉瓦的海上新装机记录,”“此后,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因为中国海上风电需要高达32美元/兆瓦时的补贴来支持2022年至2025年的新增装机容量。成本下降将使风电在2028年之前竞争而无补贴。”

纵观亚洲其他地区,未来的增长目标是雄心勃勃的。除中国外,该地区的目标是到2030年再增加54吉瓦的风能。

汤普森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支持性政策至关重要。某些市场正在带头,中国台湾领先,到2025年已批准5.7GW项目。

正如他还指出的那样,通过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业务蓬勃发展的机会不仅限于容量投资。供应链是该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正在经历巨大的增长。

“我们估计,未来十年全球海上涡轮机供应链将在全球带来超过2000亿美元的机会。亚洲的离岸增长为这些市场的涡轮机供应链本地化提供了空间。在过去的十年中,关键部件的供应一直向亚洲市场转移。尽管西方OEM已在亚洲其他国家取得成功,但中国OEM主导了国内市场。

“许多亚洲市场对海上风电的雄心勃勃的目标让我们瞥见了该地区将如何向低碳未来迈进。该行业还将为能源公司,供应链制造商和投资者创造新的机会。但这需要支持。与能源转型的所有方面一样,政府的干预和政策对于长期成功至关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