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核集团独立编制!WANO发布首个全球核电应对大流行病指导守则

2020-07-08 09:25来源:中核集团作者:陈全利 高海洋关键词:中核集团电力抗击疫情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核集团江苏核电编制的WANO导则GL 2020-04《Guideline for Members in Response to Pandemic Threat》(《大流行病威胁下核电厂响应指南》)在WANO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这是WANO首次发布关于应对大流行病的指导守则,也是国内核电站首次独立完成的WANO导则,实现了我国国内核电厂独立编制WANO导则“零”的突破。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陈全利 高海洋

本次导则编制工作是中核集团江苏核电作为WANO会员主动承担会员责任、积极与同行分享先进经验的体现,再次佐证了为全球抗疫贡献“中核力量”、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理念的决心,并为进一步深入参与制定核电领域国际标准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江苏核电在做好电站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国际核电站分享中国防疫经验:编制俄文版疫情防控手册并提供俄罗斯、乌克兰等相关合作单位;3月24日受邀与国际核电同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交流。

3月27日,WANO莫斯科中心向江苏核电发函,委托编制WANO导则《Guideline for Members in Response to Pandemic Threat》,以帮助WANO成员电厂有效应对大流行病对机组安全运行的威胁。

为此,江苏核电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导则工作小组。小组在总结提炼江苏核电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同行实践经验,梳理策划导则草案框架结构,悉心编制各章节具体内容。经过对草案中文和英文版本的反复审查、修订和完善,最终圆满完成了WANO导则草案编制任务。

WANO导则共分为9个部分,系统阐述了大流行病威胁下核电厂响应的目标和策略、组织、响应行动、评估与改进等方面内容,并在附录提供了详实的良好实践信息。在海外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形势日趋严峻的当下,导则的发布对国际核电同行有效应对疫情威胁、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4月中旬至5月,导则草案先后通过WANO四大区域中心和伦敦办公室的审查,并于6月24日正式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