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IAEA与GIF联合呼吁各国加快下一代反应堆部署

2020-07-22 17:46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反应堆核电厂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7月中旬,第14届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联合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期间,IAEA和GIF呼吁有关国家加大对及早部署创新型核反应堆系统的支持力度,以应对气候变化。

与会人员就创新型核反应堆系统研究、设计和开发进展进行了讨论,涉及领域包括核安全、防止核扩散、经济、教育和培训等。

此次会议还建议未来研发工作应聚焦利用创新型反应堆制氢,以及将创新型核反应堆系统与其他低碳能源相结合等方面。

GIF于2000年成立,共拥有13个成员国,该论坛旨在针对下一代反应堆系统的可行性、安全性和性能开展必要的研发工作。与现有技术相比,新系统在设计方法、燃料、材料和系统配置都有重大变革。GIF已选定6种反应堆技术进行深入研发工作,包括气冷快堆、铅冷快堆、熔盐堆、超临界水冷堆、钠冷快堆和超高温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