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0-07-29 09:01来源: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国家电投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在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科学城新经济产业园内揭牌成立。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四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四川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石四存共同为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揭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东出席活动,四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庆葭主持活动。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9).jpg

活动期间,钱智民董事长听取了成都科学城、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相关情况介绍,参观了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办公场地。

梁武湖向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电投集团积极落实与四川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发起组建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打造国家级能源研究院,他希望,进一步做实、做活、做优研究院。省能源局将认真落实省政府与国家电投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国家电投在川发展,积极推动各项重大工程落地。

王树东表示,四川是国家电投重点发展区域。国家电投版“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将以清洁能源“主干”引领带动,实现成都、天府新区、甘孜、阿坝、凉山“五区”协同发展,全力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天府新区是国家电投首个签约的国家级新区。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落户新区科学城,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举措。国家电投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发展,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能源咨询一流智库。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向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入驻成都科学城表示祝贺,向国家电投集团长期以来对天府新区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揭牌,标志着天府新区与国家电投集团在能源领域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坚信研究院建成后必将成为西南区域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能源战略咨询智库,必将成为带动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科研平台。天府新区将与国家电投集团携手同心,共同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效。

国家电投高度重视在川发展,与四川省、天府新区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2019年6月18日,国家电投与天府新区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2020年4月,国家电投四川公司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7月8日,四川省政府与国家电投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电投组建西南能源研究院,旨在服务地方政府的能源战略研究及决策,解决四川省及西南地区能源发展问题,并推动各成员单位深度参与四川省清洁能源开发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建设,推动能源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提供坚强智力支撑。西南能源研究院有机融入集团公司战略研究工作体系,同时承担四川省等西南区域政策规划咨询、战略研究工作。其发展目标是成为西南地区乃至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能源战略咨询一流智库。

四川省能源局副局长邓超,综合处有关负责人;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党工委委员、两委办主任景波,新经济局、总部经济局、发展和经济运营局负责人;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文胜;集团公司长江流域氢能及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推进工作组组长胡建东、行政总监兼综合管理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及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主任陈冠文、战略规划部(政策研究室、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勇健、科技与创新部(重大科技专项办公室)主任李建伟、产业协同与服务中心主任吴金华、综合智慧能源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潜,集团公司综合部、发展部、战略规划部有关工作人员;四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谭本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傅开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举宝,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马奎,办公室、计划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