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西煤电项目+1!今年已有15个大型煤电项目获核准【附名单】

2020-07-30 09: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火电项目桂东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桂发改电力〔2020〕788号,详情如下:

贺州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报来《关于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核准的请示》(贺发改报〔2020〕143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原为贺州市铝电子动力车间,2015年以“贺州市铝电子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在你委登记备案(贺发改工业登字〔2015〕161号)后开工建设。2017年9月,因未列入规划建设,被国家以“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的名称列入停建名单。2020年7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同意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工程容量替代方案的复函》(国能综函电力〔2020〕84号)同意将70万千瓦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通过容量替代方式纳入国家规划。

二、项目容量替代方案已落实。利用2018年已淘汰关停的柳州电厂44万千瓦煤电机组和2020年初已取消建设国家电投钦州热电新建工程(1×35万千瓦)的容量指标。

三、为保障广西电力供应,促进煤电结构优化,推动国家电力规划的实施,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

项目代码:2020-450000-44-02-034775

项目建设单位: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地点:贺州市八步区仁义镇。

四、项目建设内容及技术要求:

(一)项目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相关配套设施。

(二)所建电厂为公用电厂,服从广西统一调度,所发电力电量在广西全区范围内消纳。

(三)所建电厂要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确保各项排放指标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要求。项目要选用节能设备,加强节能管理,确保发、供电煤耗等各项能耗指标要满足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要求。

(四)所建电厂要具备调峰能力,在保障电力供应的同时,充分发挥调峰能力,参与系统调峰,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五)所建电厂要具备对外供热能力,投产后需为周边企业提供供热服务。

(六)所建电厂以22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广西主电网,具体接入方案以接入系统设计报告为准。

五、项目总投资为387108万元,由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筹措。其中,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20%,由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从自有资金出资解决,其余资金为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六、项目需按照本批复所附《招标事项核准意见》的要求,依法开展项目招标工作。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同意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工程容量替代方案的复函》(国能综函电力〔2020〕84号)、《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于对桂东电力贺州燃煤电厂移出停建名单意见的函》(南方监能行业函〔2020〕18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我区煤电项目建设规划调整的通知》(桂发改电力〔2020〕195号)、《贺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贺州市铝电子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用地预审的批复》(贺国土资函〔2015〕70号)、《桂(2016)贺州市不动产权第0000191号》等。

八、如需对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项目建设单位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项目建设单位根据本核准文件,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节能审查等相关手续,所有开工必要手续办齐后,方可重启开工建设。

十、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重启开工建设,需要延期重启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建设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重启开工建设。重启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25日

据北极星电力网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15个大型煤电获得核准,整理如下:

2020年获得核准批复的大型煤电项目名单

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桂东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