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电医生”急诊农户用电症结

2020-08-01 14:51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作者:白玉、杨颖关键词: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用电线路供电区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请问是供电公司吗,我这边停电了,玉米地急需浇水,麻烦来帮忙看看。”

7月31日,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值班人员接到一位农业种植户的求助电话后,紧急出动党员服务队员前往现场恢复供电,解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该种植户的玉米地在察布查尔县南岸大渠附近,距离县城30千米。

该区域由T接国网伊犁供电公司35千伏洪海线线路的新疆伊河电力公司10千伏线路供电,由于客户资产专用变压器发生故障影响了抽水系统正常运作,在三伏天里玉米地变得更加干渴。

而受疫情和交通管制的影响,原本负责该片区供电的新疆伊河电力公司因人员和备品备件无法到达现场,未能排查处理故障。眼看着3千多亩的玉米到了抽穗关键节点,农户心急如焚。情急之下,他只好拨通了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的紧急抢修电话寻求帮助。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红马甲”到达现场后,仔细对客户变压器和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判断出有异物进入变压器密封装置,使油封损坏,从而导致停电,两人随即开展抢修作业。 

炎热的天气下,杆塔上的抢修人员汗珠顺着安全帽的下颌带不断滚落,身上的工作服湿了又晒干,然后再湿透,但他们没有停下手中的作业。终于在一个小时后完成了抢修,恢复了供电。 

“这不是你们的供电辖区,又是疫情防控期间,你们还及时上门帮我维修线路,解决用电难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抽水机再度响起轰鸣声,清澈的渠水一路流向农田,为这几千亩玉米带来了生机,也给种植户带来了安心和感动。 

“大哥,民以食为天嘛。不管是不是我们的供电区域,是不是我们的供电资产,只要是群众的事儿,我们就一定会想法设法去解决。疫情期间,只要您有用电困难,我们随叫随到。”党员服务队员米军真诚地向种植户说道。 

当前正值新疆夏粮收获季节,为保障供电区域内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农田电力“医生”,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基地提供上门服务,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伊犁州各族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作者: 白玉、杨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线路查看更多>供电区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