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保障万亩玉米粒粒归仓

2020-10-22 19:48来源:国网新疆特克斯县供电公司作者:赵雪关键词:国网新疆特克斯供电电力检修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收割到烘干,你们都全程忙着,为我们做好设备检查及用电安全知识宣传,非常感谢你们!”10月21日,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加尔阔拉村玉恒昌玉米烘干厂赵志勇正与前来检查的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员小强交谈着。

十月,正值玉米收割季节,由于特克斯县海拔较高,无霜期短,玉米较伊犁河谷其他地区成熟的略晚一些,眼下,特克斯县12万亩玉米进入丰收期,田间处处散发着丰收的喜悦和繁忙,农户趁着连日来的好天气,采用农用机械进行收割、运输玉米。为助力金秋丰收用电万无一失,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开展“金秋助农”专项服务活动,辖区内各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各烘干厂,针对电力线路、配电设备及时进行检查维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进行整改,积极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并帮助村民检查收割机设备,确保农户秋收时节线路及设备安全、可靠用电。


据了解,为确保农民在秋收期间用上安全电,该公司于9月便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用供电设备进行专项检修、维护;对各村的漏电保护器装置和临时性用电的线路进行检查,并对各农用设备逐项检查;现场为农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告知书,助力农民秋收。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消除安全隐患10处。

“线路设备已经排查过了,在应用干燥机的时候一定注意用电安全,你们有什么需要,请及时与我们供电所联系。”检查完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细心地向玉恒昌玉米烘干厂员工说道。

下阶段,正是农户秋收的忙碌时期,农业用电也会随着逐渐攀升,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将切实保障农用供电,时刻关注电力线路运行情况,保障秋收的稳定供电,让百姓的“劳作”粒粒皆归仓。

作者: 赵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特克斯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