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2020年风电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将拉动投资2200亿元

2020-08-07 09:24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作者:王璐关键词: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风电投资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结合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报送信息,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1139.67万千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05.06万千瓦。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初步测算,拟公布的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将拉动投资总额约2200亿元,并新增大量就业岗位,对于稳投资、稳增长、稳就业具有现实意义。

《通知》要求,2019年第一批和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须于2020年底前核准(备案)并开工建设,除并网消纳受限原因以外,风电项目须于2022年底前并网,光伏发电项目须于2021年底前并网。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表示,展望下半年,在竞价、平价、户用等项目的多方驱动下,国内光伏市场将实现恢复性增长,并有望在今年四季度迎来装机高潮。

对于下半年风电市场的行情,多家分析机构指出,随着产业链复工复产的推进,各地项目开始施工,受抢装影响,下半年装机量有望回暖上升。

相关阅读:

重磅!2020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1139.67万千瓦!国家发改委发布《2020年风光平价项目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