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三个不发生”高筑防汛“安全堤”

2020-08-09 09:1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备输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深化风险管控,落实跨河道和低洼区域的线路、设备防护措施,确保不发生电力设备水淹、不发生输电设施倾覆、不发生抢险救灾人身伤害事件。”8月6日,济源供电公司督导基层站所防汛工作,完善保障机制,筑牢安全防线。

近来,降雨天气频繁,济源地区降水量超去年同期2倍,防汛保电形势严峻。济源供电公司以“三个不发生”为重点,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协同发力,高筑防汛“安全堤”。

济源供电公司建立班组普查、部门自查、公司督查相结合的协同机制,全面核查防汛责任、方案、制度、措施执行情况,立足“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以查促改”,一周来动态治理防汛隐患27例。为做到精确严谨,把存在安全风险的51处跨越河道河堤线路区段杆塔、基础沉降杆塔和6处地势较低的变电站、开闭所纳入管控重点,专人负责、跟踪盯防,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安全风险能控、可控、在控,源头防范倒杆断线情况和电力设施水淹现象,构筑“三个不发生”的坚实防线。

为提高防汛工作效能,济源供电公司发挥物资在防汛减灾中的保障功能,储备冲锋舟和橡皮艇各1艘,便携式水泵76台,防汛沙袋1775条,吸水膨胀袋2550条,照明设备15套,发电机5台,以及137项配电变压器、隔离刀闸、架空绝缘线等设施,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坚持“抓在平时、用在战时”,统筹考虑应急抢险施工力量,优化汛期应急抢险人员配置,抽调217人组建17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提前做好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便于快速高效处置因山地洪水、泥石流侵袭和城区排水系统不畅带来的险情。

此外,该公司聚焦“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做好预想预判,细化人员安全防护措施。一旦发生险情时,严格执行“水淹电停”原则,科学避险、安全救灾,严禁盲目抢险抢修。及时开展汛后设备隐患评估检查,落实“水退人进”要求,有序恢复设备运行,切实做到“三个不发生”,为打好度夏防汛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输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