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夜巡红外测温 保障电网安全

2020-08-11 11:5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7日21时,济源供电公司员工手持红外线热呈像仪对城区高负荷配电台区进行夜巡测温,问诊设备健康。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济源电网负荷不断攀升,极易发生电网设备结点发热等安全隐患,为避开白天日照光射对红外测温的影响,确保测温数据准确度,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电网设备开展夜间巡视测温。

针对城区高负荷配电台区,巡视人员手持红外热呈像仪从高压下线、跌落式熔断器、避雷器、高低压接线柱、设备本体、设备线夹、隔离开关、电缆终端头等易发热点进行全面测温。针对在巡视测温中设备温度异常情况,及时做好测温时间、环境温度、测试温度等详细的巡视记录,做到对异常设备早发现、早治理。

在当晚巡视中,两组人员共10人主要对城区10千伏线路及负荷较重的配电台区进行红外测温夜巡,共发现紧急缺陷2处,严重缺陷1处、一般缺陷5处。及时掌握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济源供电公司将根据气象预警,加强日常巡视,持续做好夜巡工作,及时排查设备缺陷,并对设备薄弱环节进行有效超前控制,进一步提高配网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确保电网设备在夏季负荷高峰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