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以文化战略推进强根铸魂工程

2020-08-19 09:0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启动“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文化融入”专项行动,加快建设新时代优秀企业文化,以文化铸魂彰显中国特色、以文化赋能争创国际领先、以文化融入助力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不断提升公司文化软实力,扎实推进强根铸魂工程,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精神文化动力。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近年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党建专业管理水平,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今年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公司党组始终牢记“央企姓党”这一根本属性,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必须一以贯之、牢牢把握的重大政治原则,将“强根铸魂工程”排在“八大战略工程”首位,明确了“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的工作措施、重点任务和方法步骤,包含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文化融入3项子行动,16项重点任务,在推进“强根铸魂工程”中下功夫、做文章、见成效。

同时,国家电网还出台《推进“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工作措施》,提出抓好政治、思想、组织、队伍、作风、制度6方面巩固提升,制订20项重点措施,明确了全年党建工作的纲和本,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坚持不懈强根铸魂,驰而不息发挥党建作用,朝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国家电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证。

由此,我们要高举党建旗帜,弘扬党内政治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潜企业文化价值创造能力,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宣贯载体、深化跨文化融合,推动企业文化融入专业管理、融入基层工作、融入员工行为,激发企业文化辐射导向和激励约束功能,实施“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文化融入”行动,为打造百年老店、实现基业长青提供深沉持久的力量。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