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坚定深耕决心 施耐德电气以数字化技术描绘厦门智慧蓝图

2020-08-31 15:08来源:施耐德电气关键词:施耐德电气智能配电配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走进厦门,开启了2020创新峰会“线下创新日”第三站的精彩旅程。来自厦门及周边区域的客户、生态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共聚一堂,就数字经济趋势、绿色智能制造、智能配电等多个重要议题深入交流,并以实景漫游式创新云展厅的方式,参观各行业应用场景、虚拟工厂以及高效的解决方案,零距离体验施耐德电气数字化之旅的魅力。

1.jpg

施耐德电气2020创新峰会线下创新日活动在厦门举行

峰会现场展示了智能配电创新解决方案、绿色智能制造创新解决方案以及施耐德电气明星产品,包括智能配电领域的无六氟化硫(SF6-free)中压开关设备系列:中压充气柜GM AirSeT,中压环网柜SM AirSeT和RM AirSeT,三款产品从研发开始就创新性地使用干燥空气代替六氟化硫气体作为绝缘气体,有效控制碳排放和提升成本效益。新一代预智低压成套设备 BlokSeT/ Okken/ PrismaSeT系列,打造出厂即自带数字化基因的新型智能低压成套设备,不仅提高用电可靠性,还提升供配电系统的运维效率。在智能制造方面,专为工业领域推出的Modicon M262控制器与Lexium 28S伺服组成的全新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助力包装、材料加工、印刷等行业提高设备综合性能,提升控制精度和生产效率。

以创新数字化技术 助力建设智慧厦门

作为中国经济特区和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厦门市正着力打造智慧城市,并发挥牵头服务、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厦漳泉”都市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凭借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和多年来深耕本地的优势,施耐德电气持续助力厦门基础设施建设,并推动重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厦门在智慧电网、大型商业楼宇建设、轨道交通与机场建设、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等领域已经积累了相当的优势,施耐德电气将以创新的数字化技术和上述领域的深厚经验,帮助厦门加速建设智慧城市,推动各产业进一步向数字化转型。”

以智能配电为例,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 Power智能配电架构与解决方案及数字化运维服务,为厦门的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强大动力。凭借此前为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多个高级别国际会议护航的经验,2017年,施耐德电气以不间断(UPS)解决方案为厦门金砖峰会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成功完成电力护航任务,助厦门熠熠闪耀。

在新基建浪潮中,施耐德电气的智能配电系统也能为数据中心、超算中心等新基建的基础设施提供关键的智能能源管理,并结合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其实现智能化的监测与运维管理,节能增效。

施耐德电气还为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翔安(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提供完整的中低压智能配电解决方案,保证高质量连续供电和智能运维,同时确保垃圾焚烧发电全流程的稳定和高效,保障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全焚烧”,助力厦门打造绿色生态文明城市。

面对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厦门支柱型产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需求,施耐德电气的绿色智能制造理念深度融合先进制造技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先进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贯穿研发、制造、服务的全流程,推动制造业的科技创新,以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追加本地投资 坚定深耕决心

厦门也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投资发展的重点城市之一。施耐德电气(厦门)开关设备有限公司以及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厦门)有限公司自落地厦门以来,在当地政府部门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快速成长,日渐根深叶茂。

位于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厦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生产Galaxy银河系列三相不间断电源(UPS)和Gutor系列工业UPS,并针对本地客户的独特需求提供定制化设计和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地铁等需要安全稳定供电的行业。同年成立的施耐德电气(厦门)开关设备有限公司则主要从事输配电领域真空器件及其配套元器件、中压配电设备产品、中压断路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服务。

以国家级“绿色工厂”为标杆,两家公司在厦门共设立了三家工厂。依托绿色智能制造和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凭借先进的生产流程管理和全面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施耐德电气厦门工厂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向数字化转型升级,引领本地行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厦门已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中的生产基地典范。

今年4月,施耐德电气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厦门市湖里区签订协议,新增投资以支持本地研发和产线扩容。新增的生产线将用于生产新一代数字化绿色电气产品。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加强在厦门的研发能力,扩大生产规模,将更多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数字化电气产品带到厦门,为厦门的数字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对此尹正表示:“追加投资与新项目持续落地,体现了施耐德电气深耕厦门的坚定决心,和对中国数字经济前景的信心。经过34年的携手发展,中国已经成为施耐德电气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更是我们全球四大研发基地之一,是施耐德电气创新的源头。我们将继续强化在中国的本地创新能力和生态体系建设,与中国共赢未来。”

助力产业集群发展 赋能数字化人才成长

立足厦门,施耐德电气还密切携手当地政府部门和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城市级产业园区建设,为“厦漳泉”都市圈打造坚实的发展基础,为中小企业的成长助力。

数字化转型中,人的能力是关键因素。施耐德电气依托自身专长,为福建省培养未来所需的数字化人才。通过“碧播职业教育计划”,施耐德电气与福建省晋江职业中专学校、厦门市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不仅提供先进的硬件设备,还通过课程开发、实践指导、师资培训、外展活动等方式,帮助职校学生提升数字化能力,实现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尹正表示:“得益于厦门的经济基础和产业优势,以及当地政府部门和‘朋友圈’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施耐德电气在厦门及福建地区获得了长足发展。未来,我们将凭借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携手本地伙伴助力厦门的智慧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与厦门共赢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耐德电气查看更多>智能配电查看更多>配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