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鹤峰加速小水电站清理整改

2020-09-02 10:41来源:恩施日报作者:廖原 尹丽子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鹤峰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来到容美镇芭蕉河水电站,指导水电站清理整改,解说最新政策并答疑解惑。

“他们及时宣传最新政策,帮我们迅速完成整改工作,让我们少跑腿、少排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好处。”湖北能源集团溇水水电有限公司芭蕉河水电厂厂长唐栋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推动鹤峰县农村小型水电站清理整改工作,今年以来,鹤峰县农业农村局从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角度出发,优化、简化办理流程,按照“一站一策”原则,建立“一人一企”工作联系制度,主动上门指导农村小型水电站清理整改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高效、便捷的涉水营商环境,赢得相关企业一致好评。

8月27日上午,该局工作人员来到下坪乡留驾水电站,确认该水电站资料齐全无误后,现场为其办理相关业务。

“他们帮我们办好了水电资源开发、取水许可和水保批文3个手续。办好这3个手续,以前我们至少要往县城跑3趟,今天他们上门服务,一次就帮忙办好了。”留驾水电站负责人郭明说。

据了解,鹤峰县境内水能资源丰富,共有农村小型水电站66座,这些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水电站,大多存在建设程序不规范、审批手续不齐全等问题。在对该县境内农村小型水电站完成综合评估报告后,按照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总体要求,鹤峰县农业农村局积极部署,优化、简化审批流程,截至目前,共清理整改农村小水电50余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