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首阳山电厂脱硝液氨改尿素工程1号机通过168

2020-09-02 10:5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杨晴关键词:液氨改尿素火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8月20日15点18分,华润首阳山电厂脱硝液氨改尿素工程#1机组顺利通过168h试运行。目前,电厂已完成系统消缺工作,具备气动供氨条件。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河南省作为火电大省,为深刻吸取国内外危化品重大事故教训。2019年3月,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开展全省燃煤发电企业重大危险源(液氨罐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省电力行业开展重大危险源(液氨罐区)替代改造工作,力争于2020年12月底前液氨改造全部完成。

华润首阳山电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华润电力、中西大区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液氨改尿素工程建设。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项目前期现场勘察、设计及方案讨论等均无法按照常规方式进行,为确保项目如期开工,电厂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技改小组,主动与厂家、施工方对接,采用了云会议、微信视频等形式先后召开了技术协议谈判、设计联络会、图纸会审、方案沟通等视频会议,确保了改造项目3月25日顺利开工。施工工程中,各部门与施工方协同作战,对施工过程进行严格的风险管控、质量把关,并不断对工序进行优化调整。在共同努力下,华润首阳山电厂液氨改尿素工程#1机组及公用系统安全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液氨改尿素工程#1机组及公用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为整个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电厂将再接再厉,确保按期完成#2机组改造的相关工作,实现公司重大危险源(液氨罐区)替代改造任务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氨改尿素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