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运达股份上半年风机及零部件销售收入35.10亿元 同比上升146.40%

2020-09-02 16: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运达股份风电业绩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运达股份发布2020半年度报告。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41亿元,同比上升139.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02.74万元,同比上141.24%。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主要系抢装潮影响,发货量快速增加导致。

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风电行业整体发展不及预期,上游供应链产能受到较大影响,加剧了全年抢装形势。随着平价时代的临近,风电设备招标价格开始回落,大容量风电产品加速迭代,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加快发展,推动度电成本快速下降,全国大部分地区已能实现平价上网。面对国内外疫情和抢装潮的严峻形势,运达股份第二季度产量达到历史高点,推动公司营业收入同比达到历史高点,行业地位及市场影响力继续提升。

2020年上半年,运达股份订单转向以平价项目以及2021年交付的项目为主。报告期内新增订单1079.5MW,累计在手订单6970.6MW,包括已签合同尚未执行的项目和中标尚未签订合同的项目,其中2MW风电机组(含2.2MW、2.3MW)1050MW、2.5MW风电机组3787.5MW、3MW风电机组1143MW、3MW以上风电机组990.1MW。

报告期内,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销售收入35.10亿元,同比上升146.40%;2020年上半年实现对外销售容量1109.7MW,同比上升141.13%。

2020年1-6月及2019年1-6月销售明细

QQ截图20200902145046.jpg

在新能源投资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累计新签订风资源开发协议140万千瓦,光伏开发协议80万千瓦,共计220万千瓦。截止7月底,昔阳一期项目已完成机组吊装,拟于今年三季度并网;昔阳二期工程施工进度符合原计划,道路已全线贯通,并开始第一台机组吊装,预计于年底前并网;张北二台项目已完成风机基础浇筑35个,风场道路全线贯通,并取得了县能源局关于送出线路的批复文件,计划于年底前并网。风电机组产品研发方面,其自主开发的全球首台4.5MW级三电平1140V鼠笼全功率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完成WD147-2500-HH140分散式高塔风电机组样机的顺利并网,该机型是公司针对低风速、大切变、复杂地形等地区推出的主力机型,大大提高了平价项目的资源开发空间;完成WD156-3.X低风速风电机组样机的成功并网,目前正在开展功率特性测试及载荷特性测试工作。该产品基于成熟可靠的3.XMW平台,主要针对低风速市场需求开发。该产品较上代产品发电能力提升7%以上,能够有效拓展平价市场,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达股份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