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评论正文

报告 | 2020年上半年中国10大电力并购交易 民营企业参与配售电业务将进一步促进电力体制改革

2020-09-03 16:14来源:普华永道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售电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长期趋势来看,普华永道认为,综合、智慧、可持续将仍然是电力与公共事业的发展方向

能源转型下清洁低碳的可持续能源投资依然是投资主旋律;电力与公共事业行业内并购整合将持续活跃,综合服务布局趋势突显,大型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综合环境治理服务、集成式水务运作等角色的转变将促进更多的跨行业并购;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新基建、智慧城市、智能电网等概念层出不迭,对相关基础设施 的自动化、数字化管理有助于能源的综合利用,加快形成资源转型升级,降低社会用能成本。

疫情影响下的新交易趋势

中国电力市场正处于市场化过渡的关键阶段,虽然国企依然是电力与公共事业的主要投资者,但我们看到民营企 业及社会资本在电力和公共事业交易中的参与程度在显著提升,行业内国资与民企合作的趋势将进一步加深。 2019年1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中重申支持民营资本以控股或参股形式开展发电、配电、售电业务。民营资本的广泛和深度参与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电力体制改革。民营资本受“ 去杠杆”影响仍未消除,融资难的情况在短时间内仍将持续,在我国推进清洁能源、落实环保法律法规的大趋势下,国企与 业内前列的民企将加深合作,共促行业发展。

报告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