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江苏能源局局长季鸣:截至今年6月江苏风电并网1110万千瓦 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

2020-09-07 12:07来源:能见APP关键词: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江苏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于2020年9月6日-8日在盐城召开。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季鸣出席大会并为大会致辞,以下为发言全文:

季.jpg

季鸣: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本次新能源高峰论坛,与国内外的权威专家、知名企业领袖共聚一堂,围绕绿色转型、赋能未来主题,共同探讨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受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受中央补贴退后的影响,国内新能源产业创新链正处于加速的迭代期。新能源应用链正处于扩大的壮大期,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也期待本次论坛为我省新能源发展探索新模式,注入新动力。

江苏是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实践者,依托资源附近优势,开展了我国能源发展的新局面,风电产业形成了整机制造、高速齿轮部件、安装应用、运维巡检的完整产业链,形成了大丰、如东等产业示范园,产业产能占到全国的40%。

截止到今年六月底,风电并网容量1110万千瓦,提前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其中海上风电装机是464万千瓦,占到全国的70%,连续多年占到全国第一。可以说,新能源已经成为江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亮丽的名片。

盐城市委市政府对新能源的发展十分重视,通过科学规划,有序开发,引进了金风科技等知名整机制造商,落户了天合光能、协鑫等龙头企业,入选了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十四五可开发近海资源站到全省的60%。本次论坛处于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启动的关键之年,初步测算风电光伏并网装机各有望达到2600万千瓦,就是风电2600万,光伏也是2600万。

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江苏新能源的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发展永无止境,创新永不止步,我们相信在各级政府领导和企业家的关心支持下,江苏的新能源产业前景必将更加广阔,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必将更加铿锵有力。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查看更多>江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