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海陆并进 共谋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07 17:44来源:东方电缆关键词:东方电缆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起、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超高压电缆&海缆系列新技术新产品鉴定会暨世界首条500kV交联海缆(含软接头)运行周年技术成果发布会”在浙江省宁波市顺利召开。由东方电缆提交的4项超高压电缆&海缆系列新技术新产品均通过鉴定,鉴定结论2项国际领先,2项国际先进。本次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出,将为共谋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能量、新动力。

46ac753dd9dbbfdf23b8550520c9637.jpg

近年来,东方电缆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发展计划和科技创新战略,在自主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广泛联合国内科研单位,针对线缆行业中的一些“卡脖子”技术进行集中攻关并取得重要成果。在此次会议上,东方电缆就“超大容量525kV柔直海/电缆系统研发”、“高品质超高压电缆(EHV)制造技术”以及“新一代超柔动态缆技术”等专项课题进行交流分享,得到政府领导、业内专家与重点客户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目前,东方电缆已经形成了深远海脐带缆和动态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超高压电缆和海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智能配网电力电缆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建筑线缆整体解决方案等四大解决方案和全天候工程服务运维体系、全专业技术创新合作体系等两大服务体系。

未来,东方电缆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努力为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重大能源技术装备国产化,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力量。

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系统、南网系统、发电集团、中海油、中石化、行业协会、高等院校、设计院、权威检测机构等科研院所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参加。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电力报、国家电网报、中国能源杂志社、北极星电力网等行业内主流媒体受邀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世界首条500kV交联海缆(含软接头)”运行周年系列技术成果展示。

值此世界首条500KV交联海缆(含软接头)运行周年之际,本次会议回顾并展示了“世界首条500kV交联海缆(含软接头)”运行周年系列技术成果。

2019年1月,作为我国电力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大的跨海联网输变电工程“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在建设过程中,东方电缆曾于2018年和2019年先后为该项目第一回、二回输电工程提供了两根长度共计36公里的500kV交联聚乙烯绝缘交流海底电缆(含软接头),成功解决了海洋输电技术的核心难题,为国家级群岛新区的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尤其是项目中所采用的500千伏软接头技术,更是行业内公认的技术难题,被称为中国“芯”技术,在打造甬舟一体化、发展浙江海洋经济以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过程中作出巨大贡献。(添加500kV宣传视频)

本次通过鉴定的四项产品:

产品名称:额定电压220 kV三芯海底电缆(含工厂接头)

应用领域:主要应用在长距离电力和通讯网络建设、海上清洁能源开发(风力发电输出)、海岛与大陆联网供电等领域。

产品名称:±535 kV 交联聚乙烯绝缘直流电缆系统

应用领域:主要应用在大容量远距离电力传输、城市智能电网、新能源发电联网等领域。

产品名称:额定电压500 kV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含附件)

应用领域:主要应用在城市主干电网、大型水电站、发电厂及变电站等领域。

产品名称:额定电压500 kV交联聚乙烯绝缘海底电缆(含工厂接头)

应用领域:主要应用在长距离跨海大功率电力和通讯网络建设、跨海国防军事设施、海上石油平台、孤岛供电、海上清洁能源开发的传输等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电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