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大丰“十四五”海上风电可规划容量近1千万千瓦!未来盐城、南通将形成江苏海上风电制高点

2020-09-08 10: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江苏风电海上风电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指出,根据江苏省十四五海上风电规划初步成果,大丰十四五海上风电可规划容量近1千万千瓦。

据悉,大丰座落在黄海之滨,风能、光能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拥有112公里海岸线,近5000平方公里的海域,沿海及近海70米高,风速超过7米每秒。当前,盐城当局正在聚力发展以海上风电和光伏这两大产业为支撑的装备制造业。目前,包括铸件、电机、塔架、机舱罩等十多家风电行业企业进驻大丰,形成完整的风电产业链,整个产业集群在大丰实现超百亿元产值。国电投、龙源、大唐、三峡、华能、华电、上海电力、国信、天润已在大丰抢滩,投资建设风电场,风电装机容量约200万千瓦。

同时,大丰港建成了三个基本港之一,形成了研发、制造和运维服务一条龙的全产业链条。和此前揭牌的如东风电母港一起,江苏海上风电产业形成了以盐城和南通为两大中心的产业发展态势。

相关阅读:江苏如东风电母港产业基地揭牌!24个项目总投资超700亿 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初现

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了解,当前江苏南通市风电装机容量250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容量的1/3,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45万千瓦,占全省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的1/4,而且,在中天科技等本土企业、海装风电、上海电气等领先整机企业的相继落户后,当地海上风电配套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当地规划到2022年,实现风电总装机800万千瓦,形成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

据薛盛堂介绍,“十四五”期间,盐城将将以风电、光电产业为发展的主功方向,依托国网海上风电建设基地,集中力量突破风电核心关键技术,新建200万千瓦近海风电场,300-500万千瓦风电场。“十四五”末,大丰海上风电产业年销售规模将突破500亿元,打造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的海上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

截至2019年底,全国海上风电并网容量593万千瓦,其中江苏省并网容量423万千瓦,占全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71%。目前江苏省在建储备容量857万千万,正在向1460万千瓦规划容量进击。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