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夜市消缺

2020-09-09 10:4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导线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晚21时,济源两千家的夜市摊点依旧灯火通明。远远望去,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几位头戴安全帽、肩扛绝缘梯的供电员工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不时爬上爬下,检查导线、加固接头,动作一气呵成。

在一个烧烤摊附近,浓烈的油烟呛得人止不住地咳嗽流泪。一位身穿米色工作服的供电员工正在烧烤炉底下检修,后背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这段导线必须更换,你看都被烤黑了!”正在检修的济源供电公司员工闫保民突然抬起头,拿起一段覆盖着厚厚油渍的导线对烧烤摊老板说。

“没问题,用电安全了,我们赚钱心里也踏实!”烧烤摊老板非常配合。

“老板的安全意识还挺高的。昨天晚上我在御驾村吃麻辣烫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桌子边的电线,结果手好像被电了一下!”旁边一位正在吃烧烤的顾客搭起了腔。

“在御驾村什么地方?我们现在就去看看!”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正在隔壁大排档试验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用监班班长张清赶紧凑过来追问。

“在御驾小吃街东头,哪一家记不清了!”顾客回答。

“我们现在就去!”张清随即骑上摩托车,和刚刚换好导线的闫保民一起消失在人群里。

匆忙中,闫保民口袋里掉出了一个日记本,烧烤摊老板捡起来随手翻开一页:8月25日晚,参加夜市消缺志愿者服务,深夜1点半收工,共排查夜市摊点13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6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50余份……(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导线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