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与渣打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深耕“一带一路”市场

2020-09-11 13:22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企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与渣打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签署东南亚市场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在东南亚市场的合作,共同推动绿色能源国际合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金风科技副总裁、金融业务单元总经理高金山,金风科技副总裁、金风国际总经理吴凯,渣打银行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东盟及南亚区域主管 Chow Wan Thonh,渣打中国副行长,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联席董事总经理鲁静,渣打银行清洁能源全球主管Sujay Girish Shah等双方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2.bmp

↑ 双方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签约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达2978.9亿美元。中国与东盟已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同期,中国企业对东盟投资64亿美元,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228.5亿美元,显示出双方合作的强大韧劲与巨大潜力。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区域,中国与东盟在低碳经济、清洁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领域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金风科技副总裁高金山表示:“作为中国风电产品出口的领军企业,金风科技风电机组出口量占中国风电机组出口总量的比例超过50%。如今东盟是全球经济快速发展的地区之一,多个成员国家正在积极探索新能源发展的相关政策。我们期待通过与渣打银行的战略合作,继续深耕东盟市场,助力绿色‘一带一路’的快速发展。”

渣打中国副行长,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联席董事总经理鲁静表示:“随着清洁能源技术的不断创新、成本的下降,‘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市场国家越来越关注清洁能源投资,这也给包括金风科技在内的中国清洁能源领军企业,创造了日益广阔的市场机遇。我们相信此次的战略合作可以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共同为绿色‘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近年来,国内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清洁能源的关注度和投资量的不断攀升为“一带一路”中的“绿色产业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金风科技自2011年起开始布局东盟市场,目前已累计中标约1GW。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金风科技和渣打银行携手开拓“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市场打开了新的空间。金风科技也会一如既往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当地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为绿色能源在当地能源系统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提供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