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常州发电厂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职工代表巡视检查活动

2020-09-16 09:36来源: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薛春莉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国家能源集团餐饮浪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能源集团及江苏公司有关工作要求,9月10日,常州发电厂工会组织职工代表、膳食委员会委员等对食堂餐饮浪费情况展开了巡视检查。

在食堂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巡视组成员主要查看了后厨安全卫生状况,重点检查了荤菜加工间、素菜加工间、面点间、洗碗间及食材储存库等场所,认真翻阅了原材料采购、出入库等台账,详细询问了菜量、菜价情况,并突击查看了监控视频。巡视中,职工代表们共查找出有关问题6条,主要涉及安全卫生方面,连同之前征集到的9条关于食堂菜品及运营情况的职工意见建议,一并反馈给综合管理部门督促其整改。

习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而且,职工食堂向来是职工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开展此次巡视检查活动,常州发电厂旨在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今后,该厂将更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职工节约习惯,在全厂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不断改观“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共同提升企业良好形象。

 

作者: 薛春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餐饮浪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