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聚力攻坚 做实做细做严秋检筑牢供电“安全网”

2020-10-23 10:24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电力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在海曙区洞桥镇东兴村施工现场,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的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为10千伏上凌A632线1号至25号杆安装防雷绝缘子,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线路健康水平和供电可靠性。这也是该公司扎实开展秋检工作和推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一个缩影。

自九月份以来,海曙供电分公司全面启动秋检工作,对配电线路开展梳理分析,重点对网架结构、设备状态、承载水平、供电能力等细致“问诊”,同时结合下阶段天气变化情况以及重大保电任务详细制定线路检修方案,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全力保障人身、电网、设备安全,提升线路健康运行水平,为电网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供电设施设备在经历长时间高温、强负荷运转之后,一些电力设备不可避免地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会在每年秋季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常规性检修,消除这些安全隐患,给电网做保养确保在冬季高峰用电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满足广大电力客户的用电需求。”海曙供电分公司安监室负责人陈众说。

针对2020年秋检工作,海曙供电分公司聚力攻坚,从多个方面入手做实做细做严秋检工作:一是加强现场作业管控水平,成立以公司负责人为组长的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深入现场监督、检查和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到超前预控防患于未然;二是运维管理稳中有进,防汛抗台备战充分,多措并举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全面落实设备主人制,夯实运维基础管理;三是深入开展重要用户现场安全管理,规范营销计划和工作票管理;四是积极探索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实战化应用,切实提高秋检工作能效,全方位打造平安秋检、有序秋检、高效秋检。

作者: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