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带电安装智能开关助推电网再升级

2020-10-23 13:27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郝双程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带电作业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侧高压线路带电,注意保持安全距离!”10月22日,在余姚市兰江街道电力施工现场,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南供电中心电力人员正在对10千伏沈湾C174线永思桥支线1号杆进行智能开关更换作业。

与传统开关相比,智能开关具备多级保护配置和自动重合闸功能,当检测到分支线路发生单相接地或相间短路故障时,它会立即分闸,准确切断故障部分,保证主线安全运行,同时会主动上报故障信息,使抢修人员迅速明确事故点,及时进行现场处理,尽快恢复供电。

“此次施工的线路地处偏远复杂,发生故障时隐患查找困难,因此安装这个智能开关非常必要。”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南供电中心高压班班长陈浮说道。为避免施工期间对沿线学校、企业以及村民正常用电造成影响,该公司城南供电中心高压班班组长、技术员和带电作业班成员提前赴现场进行仔细查勘,根据现场配网实际状况,合理采取倒负荷、带电作业、发电车等方式来最大限度缩小停电范围。

当天,高压班组成员与带电作业班密切配合,工作负责人提前对人员组织、现场实施、应急突发处置等各方面进行周密安排,安全稽查人员对作业现场进行监督,确保作业过程可控、能控、在控。下午2时左右,新更换的开关投入使用,系统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期间没有出现供电间断。

据悉,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今年已完成625台智能开关的安装工作。接下来,该公司也将继续推广更换智能开关,使余姚辖区内配网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增强,全力确保秋冬季节客户用电安全稳定。

作者: 苗云梦 郝双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