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联合动力2020年线上研讨会 | 产品•积厚成器

2020-10-29 09:23来源:联合动力关键词:联合动力风电平价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10日,在联合动力线上直播研讨会上,联合动力高级产品经理吴兵进行了新产品发布宣讲:产品积厚成器。

联合动力定位以三北中高风速区为代表的主要风电市场、自主设计研发出的在平价时代极具竞争力的4.XMW全新陆上机型系列产品。

宣讲过程中,吴兵就联合动力的目标市场特点及4.XMW平台产品的强捕风能力、高兼容性、先进控制策略、高可靠性、智能化、定制化等产品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与介绍。

1、目标市场的市场特征

QQ截图20201029092031.jpg

自2018年以来,随着北方地区尤其是三北地区弃风限电情况的好转,三北市场以其较好的风电开发资源和开发条件又一次进入开发商的视野。

这个市场的特点主要体现在项目体量大,投资规模大;风资源条件较好,建设成本低。

2、4.XMW产品平台

QQ截图20201029092126.jpg

联合动力针对市场情况,隆重推出了全新的4.XMW产品平台,定位中、高风速市场,涵盖4.5MW、4.8MW、5.XMW系列机制以及叶轮直径可达150-160米,设计平均风速、切出风速和极限风速在同类机型中属领先水平。联合动力4.XMW机组选择“高速齿轮箱传动”+“鼠笼发电机”的技术路线,一是技术成熟,可靠性高;二是国内应用多,供应链成熟;三是发电机尺寸小,机舱轻,综合成本低,经济性好。

4.XMW产品平台具有以下特点:

1.超强捕风能力

风轮直径超过155m,扫风面积超过19000㎡,理论年发电量约18GW,一台联合动力UP4500-156机组一年的发电量足够为 1700 户家庭一年使用。

2.大功率跨度

单机额定功率4.0MW-5.0MW可调,场地利用效率较3MW提高3倍以上。

3.高兼容性

联合动力各产品平台之间大部件通用、与国内成熟厂商共享供应链,降低部件成本。

4.高可靠性

风轮直径超过155m,扫风面积超过19000㎡,理论年发电量约18GW,一台联合动力UP4500-156机组一年的发电量足够为 1700 户家庭一年使用。

丰富的神经系统。通过全方位的状态监测系统,对机组各大部件进行全时段的在线状态监测,通过专家诊断系统,对机组的运行及时预警。

机组大部件均与国内一线厂商合作,关键部件高品质、高效率。

对轮毂、机舱、偏航等系统进行人机工程设计,提高设备可靠性和人员安全性。

联合动力拥有超过20GW装机容量,在运风机超过13000台。大批量机组运行经验

采用先进的控制策略。包括自学习偏航控制、高风速软切出等技术的应用,实现机组降载与增效。

智能化。兼容创新技术,可增配激光雷达前馈控制、智能主控策略、噪声抑制等功能,支持智慧风电场建设

定制化。额定功率柔性可调的优势,通过精细到机位的定制化设计,配合机组级差异化控制,实现全场风资源最优利用

3、3.XMW/2.XMW等产品谱系及产品平台特点

QQ截图20201029092218.jpg

联合动力3.XMW平台产品具备降载、增效、高可靠性、良好电网适用性的特点。

联合动力2.XMW平台产品具备适用于低风速区、高环境适应性的产品特点。

联合动力4.XMW系列与2.XMW、3.XMW平台产品一同组成了平价上网时代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也成为联合动力以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破解平价时代的利器。

联合动力新产品开发始终遵循“策划一控制一保证一优化”的路线,将客户的收益放在第一位,以市场的需求作为起点,以最优度电成本作为目标,将持续为客户提供超过期望的经典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平价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