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燃煤电厂烟羽治理系统优化

2020-11-04 11:35来源:《热力发电》作者:张知翔 李赞 朱仓海等关键词:火电环保烟羽治理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文介绍了某电厂烟羽治理改造项目的工艺设计及运行情况、烟羽治理系统的设计特点、运行情况及优化方案。优化方案为:烟气冷凝器采用薄壁椭圆形钛管顺列布置,大幅降低了烟气冷凝器的阻力;冷凝水直接排入冷却塔,大幅简化了冷凝水系统;冷凝水中溶解的固形物质量浓度为41~53 mg/L,烟气冷凝器对SO3的脱除量为0.503~0.696 mg/m3,对可凝结颗粒物的脱除量为0.797~1.169 mg/m3;取消烟气再热系统,并将3台冷却水循环泵的配置优化为20%、30%、50%后,烟羽治理系统增加的厂用电率由原来的0.161%~0.205%降至0.056 6%~0.069 5%。本文可为同类型机组烟羽治理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提供指导。

(来源:《热力发电》 作者:张知翔 李赞 朱仓海 毕华南 杨杰 李建朋 安海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环保查看更多>烟羽治理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