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电量众筹 “高弹性”电网保供电

2020-11-10 14:16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余丹萍 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供电公司供电能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各家企业的报价,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在本次局部需求响应活动中竞价成功,请在今天上午9时至10时做好负荷压降工作。”11月10日,浙江宁波海曙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潘辉来到中华纸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对接响应填补负荷缺口等相关事宜,共同推进高弹性电网建设。

据了解,为助力辖区产业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11月3日至26日,220千伏梅梁变检修停电并进行35千伏开关柜改造工作,届时区域供电能力将有所下降。为保证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后的负荷缺口,海曙供电公司申请开展局部需求响应竞价活动,确保供电平稳过渡。

自9日需求响应邀约开始后,先后有46家企业参与竞价,最终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竞价成功。通过此次响应,客户可以获得近8000元的红利补贴。“客户需求侧响应就像电量众筹,不只让我们省了钱,还能拿补贴,真是好事情。”中华纸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正是这样的市场竞争机制,通过价格信号和激励机制来引导客户进行需求响应,在客户获得响应补贴的同时,又促进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据悉,海曙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目前已完成8户秒级、2户 毫秒级可中断负荷建设,完成2户工业可调节和4户商业可调负荷接入,并将不断挖掘区 域内客户资源,助力高弹性电网客户侧建设。


作者: 余丹萍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能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