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1.06-11.14)

2020-11-13 12: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快讯 | 华能栖霞苏家店风电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近日,栖霞苏家店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发电。项目位于山东省栖霞市苏家店镇,装机容量50兆瓦,于2019年12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全体建设人员克服新冠疫情、雨水偏多、以及风电抢装潮造成的“一吊难求”等不利因素,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人员及机械投入,加快项目建设。

7、华电集团在湘装机最大风电场风机全部投运!

10月16日,集团在湘装机最大风电场——湖南永州宁远梅岗120兆瓦风电项目全部风机成功并网,标志湖南公司向完成“保电价”项目建设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20兆瓦,项目设计年上网电量26109万千瓦时,总投资9.88亿元,是湖南省一次性核准建设最大的风电场项目,也是华电在湘“调结构、提效益”的“保电价”项目之一。项目运营后,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8.02万吨,相应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547.8吨,一氧化碳约21.4吨,二氧化碳约19.1万吨。

项目建设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抢装潮”导致设备供货不足、运输道路崎岖、施工条件复杂等多重困难,湖南公司持续滚动调整项目建设计划方案,要求区域上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加强设备催交和建设吊装工作。安排专人驻守各设备生产基地,协调并督促设备生产、发货和运输等有关工作,全力解决设备交货过程中“卡脖子”“不确定”“说不准”等问题,满足项目建设设备需要;在项目建设吊装上,科学合理调整建设工期,通过增加作业面、硬化困难路段、增加牵引车辆等措施,有效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

8、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陕西大荔县两分散式风电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陕西大荔官池镇和范家镇分散式风电项目EPC总承包项目。

其中,大荔官池镇分散式风电项目装机容量30兆瓦,新建一座35千伏开关站及送出线路等配套设施。大荔范家镇分散式风电项目装机容量20兆瓦,新建一座35千伏开关站及送出线路等配套设施。

9、国家电投内蒙古固阳虹景怀朔二期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10月25日,内蒙公司固阳虹景怀朔二期风电项目的首台风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QQ截图20201028113840.jpg

东方能源内蒙公司固阳虹景怀朔100MW项目位于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该项目共分为两期,一期项目安装25台2.0MW机组,已于2017年全部并网发电。二期项目安装12台4.2MW机组,目前正在建设中。

自该工程开工以来,项目施工人员时刻关注工程建设进度,克服了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种种困难,有效保证了该工程建设进度有条不紊、安全稳步向前推进。

虹景怀朔二期项目首台风机吊装的顺利完成,不仅为该公司工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更为后续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强力后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公司将继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严抓安全工作质量,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公司“三保”任务顺利完成。

10、大荔县欣源新能源5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10月27日,总投资3.69亿元的欣源新能源5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在大荔县开工建设。大荔县委书记刘莉宣布开工令,渭南市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五一等参加。

大荔县委书记 刘莉:“我宣布,大荔县欣源新能源5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大荔县欣源新能源5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大荔县两宜镇和官池镇。两宜镇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装机20兆瓦,总投资约1.63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清洁能源电量约4500万度,节约标准煤约13482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5501.7吨。官池镇分散式项目总装机30兆瓦,总投资约2.06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清洁能源电量约6150万度,节约标准煤约1952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3072.7吨。

渭南市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 高平:“大荔县欣源新能源50兆瓦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是渭南产投集团投资(近)四亿元建设的一个绿色能源项目,该项目建设工期一年两个月时间,建成后将为国家提供清洁能源年发电1.1亿度电,产值6000万元。”

11、国内离岸最远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起吊、空中组对、脱钩……25日,笔者从如东县发改委获悉,中广核如东H8#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距离并网发电目标又近了一步。

作为中广核集团在如东投资建设的第二座海上风电场,中广核如东H8#海上风电场位于如东黄沙洋海域,离岸距离65公里,是目前国内在建海上风电项目中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之一。一般工程船由如东小洋口风电母港码头出发,需要航行七个多小时才能抵达该项目现场,是普通近海风电场一到两倍的行程。

据悉,中广核如东H8#海上风电场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用海面积48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300兆瓦,规划布置25台4兆瓦风机及40台5兆瓦风机,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并利用国内首个±400kV柔性直流输电工程与送出线路连接。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12个风机桩基础施工与一台4兆瓦风机安装,计划于2021年内实现全容量并网。

12、黑龙江发改委核准3个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黑龙江省发改委近日核准2个平价风电项目和1个分散式风电项目,详情如下:

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哈尔滨宾县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核准的批复

滨.jpg

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哈尔滨阿城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核准的批复

QQ截图20201029135203.jpg

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木兰县凯润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分.jpg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