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石嘴山电厂配煤掺烧降本突破9千万

2020-11-18 09:0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作者:宁夏电力公司关键词:煤炭掺烧国家能源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统计,1至10月份,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石嘴山电厂累计掺烧经济煤种189.82万吨,共节约燃料成本9132万元,为企业减亏增效、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厂将燃煤掺烧精细化管理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科学开展配煤掺烧工作,燃料管理部、生产技术部、市场营销部等各相关部门相互合作,抓住主线,结合生产实际,既处理好烧什么、买什么的关系,又处理好安全环保、能效与经济煤种的关系,最大限度掺烧经济煤种,力求经济效益最大化。

在确保机组安全、环保、稳定、紧急运行的前提下,为使配煤掺烧工作更具合理、科学、精准化,该厂以科学合理的试验数据为依据,采用预掺配、一级掺配、分仓上煤、分时段配烧的掺烧方案,综合考虑锅炉的最大出力、调峰能力、煤质变化的适应能力,制定安全可行的掺烧计划,同时推进表单化管理模式,出具合理的配煤标单、日采购单、负荷预测表、一级掺烧菜单、掺配分析表、实际日配煤表等清晰明了的表单,细化了配煤掺烧工作,量化了配煤掺烧的日经济性。在不断总结优化配煤掺烧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该厂加强集控运行管理,精心调整,实施跟踪,开展配煤掺烧竞赛,以月度经济煤种的耗量、优质煤种耗量和值机组平均负荷为依据,对在配煤掺烧工作中做的好的班组和员工进行奖励,进一步加强员工精准掺配、精细调整、精心维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掺烧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