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真抓实干除隐患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4-03-18 11:07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柴帝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党建引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开年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状态,着力抓关键、扬优势、强管理,增效益,着力党建引领、强根固魂、厚植优势,以全面实现经营水平迈上新台阶为目标,开足马力、真抓实干,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针对春季机组运行特点,该公司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集团公司、福建省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以“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为原则,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强化安全监管,加大重点设备消缺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持续加强机组日常维护和可靠性管理,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和次数,重点检查发电机、升压站、油库及化学危化品库房、氢站、输煤系统、压力容器等高风险区域的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切实完成隐患闭环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力。

面对电力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该公司密切跟踪市场需求,确保容量电价足额落实;做好煤炭掺烧的精细化管理,增强机组调峰能力,有效提升容量电价收益获取能力。同时,运行部密切关注电网负荷曲线走势,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强化对各项经济指标调整,在保证机组安全经济情况下,坚持压线运行,持续提高机组负荷率,千方百计争发电量。运维人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认真监盘,精心操作,紧盯设备各项参数,不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增加高负荷巡检频次,及时发现设备缺陷隐患;加大现场消缺及维护力度,确保机组各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誓夺首季开门红。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发扬创新实干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姿态,持续开创新思路,开辟新路径,真抓实干,劈波斩浪,全力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作者: 柴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党建引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