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法马通3D打印燃料组件完成首个辐照检测周期

2020-11-18 09:50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燃料法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法国法马通公司(Framatome)表示其通过3D打印技术生产的燃料组件已在瑞士戈斯根(Gösgen)核电厂(1010 MWe,PWR)完成首个辐照检测周期。

据了解,这批实验性不锈钢和镍基合金部件于2019年载入戈斯根核电厂反应堆,为了检验其是否合格,共需完成5个辐照检测周期。后续将对辐照后的燃料组件实施进一步检查,从而确认其在实际运行工况下的性能。

2015年,法马通在德国埃尔兰根实验室启动增材制造项目,项目重点在于使用增材制造技术制造不锈钢和镍基合金燃料组件。来自法国、德国和美国的燃料专家参与了该项目,欧盟及美国能源部也对该项目予以支持。

法马通计划使用增材制造技术为压水堆、沸水堆和VVER机组生产燃料组件。法马通强调,该技术还可用于其他核燃料方面的应用,包括快速成型、试验组件和燃料生产线工具制造、堆内燃料检查和服务工具修复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