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1.15-11.22)

2020-11-20 13: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吉林省“风光储氢一体化”洮南基地项目签约

11月9日,吉林省洮南市举行风光储氢一体化洮南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白城市委常委、洮南市委书记薛智金,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熙礼,中能建集团投资公司西南分公司、北京德惠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宇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中能建集团甘肃工程公司、华捷能源产业有限公司、中能建集团葛洲坝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洮南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座谈会由高熙礼主持。

会上,纪纲就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洮南市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营造“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他希望广大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并就新能源项目合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座谈会后,纪纲同中能建集团投资公司西南分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宇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书。

8、6家业主瓜分!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结果出炉!

11月16日,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结果出炉!上海市发改委根据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和《上海市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管理办法》、《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相关文件,我委委托上海投资咨询公司完成了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申报评审工作。

最终确认上海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体为项目业主。

640.png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选址位于东海大桥海上风电二期项目规划区域内(东海大桥4号通航孔和2号通航孔之间海域),已列入上海市海洋功能区划,规划装机容量约40兆瓦。根据测风结果,场址区代表年11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约为7.9米/秒(风电场场址周边参证气象站近20年测定的平均风速),年平均风功率密度约为466.3瓦/平方米。风功率密度等级为4级。

9、山西右玉巽丰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11月12日,由电建贵州工程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承建的山西右玉巽丰威远镇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进入了崭新的阶段。

1.jpg

本项目场址位于山西省右玉县威远镇境内,风场区为低山、中低山地貌,植被稀疏,山坡山顶局部为基岩裸露,局部为黄土覆盖,冲沟发育,山顶多平缓。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50兆瓦,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为了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积极组织协调,制定安全可靠的专项施工方案,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克服了设备供应、道路协调、大风严寒气候、疫情防控等诸多困难,严格落实公司规定的各项安全要求,确保做好吊装前的各项施工准备以及吊装作业过程中的旁站监督工作。叶轮于10日下午完成组装, 12日上午顺利完成首吊任务。

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为后续的风机吊装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项目部会继续加强现场把控,做好吊装施工现场的安全督查,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为如期实现12.30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而努力!

10、首华信能源河南获嘉4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10月31日21时35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片徐徐转动,标志着首华信能源河南获嘉40兆瓦风电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发电。

为保证本次全并顺利进行,项目部全力协调各方关系,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克服多项不利因素。于10月23日进行集电线路B回路送电前验收;10月24日至10月25日进行B回路箱变卫生清扫;10月26日至10月28日开展送电前检相、绝缘测试;10月29日通过业主、监理验收,检查其箱变负荷开关、隔离开关是否在分闸状态并验收风机电装;10月30日向运维人员提交送电申请书、相关试验报告和送电方案,并当日完成B回路箱变送电;10月31日完成B回路9台风机送电。晚上21时35分,随着B回线路最后一台2#号风机叶片的徐徐转动,项目18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获嘉县徐营镇境内,自开工建设以后,项目部便面临多项问题,为解决村民阻工的问题,项目部日夜奔波,协调处理相关诉求,确保征地补偿及时发放至村民手中;为解决设备延期的问题,项目部第一时间与EP中心沟通协调,昼夜不停地催促厂家发货,及时与运输公司对接,确保掌握设备运输最新动态,在公司各部门及项目部的多次协调下,设备延期问题最终得以解决。

风机吊装正遇赤日炎炎,但电建人夷然不惧,顶着烈日日复一日地做着高强度工作。进度重要,安全更重要,项目部严把安全关口,每个施工现场都要经过数十次的勘测,确定最优方案后才批准施工。调试送电期间,项目全员出动、连夜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这群“拼命三郎”的全力奋战下,项目部不负众望,按时打赢履约攻坚战。

1.jpg

11、河南夏邑苏庄分散式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11月16日,随着风机叶轮与机舱成功对接,湖南博发新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夏邑苏庄风电场项目完成了首台风机吊装。这是继5月17日第一个风机基础浇注混凝土后迎来的又一重大工程节点,标志着博发新能源首个独资建设的分散式风电项目迈出了投产发电的实质性一大步。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境内,工程总装机规模为18MW,设计安装6台浙江运达单机容量为2.5MW风力发电机组及1台单机容量为3.0MW风力发电机组,计划于2020年12月15日全部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329万度电,按火力发电标准煤耗计算,每年可为国家节省标煤1.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148.1吨,二氧化硫排放260.8吨。

在风机吊装过程中,该公司坚持技术质量优先,强化过程管控,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方案,严密论证技术措施,确保吊装方案的科学合理,并及时组织专项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有计划、分阶段地做好吊装施工准备工作,严控施工质量和安装精度,确保吊装工作全程处于可控、能控和在控状态。

夏邑苏庄风电场项目通过优化利用风能资源,向电网提供清洁电力,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缓解环境保护压力,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2、大唐签订河南周口市100万千瓦风电项目!

11月13日上午,周口市人民政府与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签订100万千瓦风电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刘继标会见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启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副市长王宏武参加相关活动。

刘继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俊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刘继标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的合作,当前正值周口大发展、大建设、大变化的关键时期,此次签约项目对于进一步优化周口市能源结构,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与产业的培育,完善工业产业链,促进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努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王俊启表示,周口风资源和建设条件比较优越,适合开发建设成规模的平原风电项目,已被确定为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十四五“发展的重点区域。此次签约项目是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公司将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步伐,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开发好、利用好周口风电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见结束后,周口市人民政府与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持续深化。

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豫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能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发展项目涵盖火电、风电、生物质能发电等多个种类,在役装机总量1235万千瓦,其中在建核准风电建设规模300多万千瓦,是我省最大发电企业,也是首家投资开发风电的发电集团。此次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在周口市建设100万千瓦风电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计划在太康、郸城、沈丘、扶沟、商水等县进行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建设。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