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内排名第三风电变桨企业香港上市!

2020-11-23 16:4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风电变桨风电企业上市纳泉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赴港上市,这家风电企业选择了一条高收益与高风险的路。

日前,中国纳泉能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泉能源)宣布将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详情,拟发行股票6250万股,每股发售股份指示性发售价范围介乎2.0港元至2.6港元。

上市第二日大涨股价18%,但11月份以来,纳泉能源股价从2.1港元跌至1.5港元左右。

纳泉能源主要主要从事风机高压变桨控制系统的研发、整合、制造、销售及供变桨控制系统主要组件定制整合服务,是三大中国风电变桨控制系统供应商之一,另外两家分别是华电天仁、SSB。

2015年,纳泉能源收购大唐谷仓多伦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江阴弘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入局风电变桨控制系统制造市场。

数据显示,于2018年,按销售价值计算,中国变桨控制系统的市场规模总值约为人民币1,834.2百万元,其中高压变桨控制系统的销售价值约为人民币1,104.4百万元,市场占比约60.2%。按2018年销量计算,中国纳泉于中国变桨控制系统市场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0.5%。

据了解,纳泉能源是国内知名风电整机厂家远景集团的主要变桨控制系统供应商,自2016年起,纳泉能源开始为远景能源提供服务,于2019年12月于远景集团签订具约束力的十年框架协议。

纳泉能源上游与科比集团达成合作,将自身软件与科比集团硬件相结合,用于生产制造风电变桨控制系统,于 2019年12月进而与科比集团订立具约束力的十年框架协议。

客户单一是纳泉能源上市最大的风险之一,据纳泉能源近3年财务报告显示,2017财政年度、2018财政年度及2019财政年度各年,来自最大客户远景集团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36.1百万元、人民币123.0百万元及人民币168.7百万元,占个年度总收益62.9%、85.2%及75.7%。

据上市详细表述,就变桨控制系统相关制造及销售业务而言,除最大客户远景集团外,纳泉能源已与上海电气开展业务往来及与其订立战略合作协议,亦与浙江运达订立销售协议,但销售额度占比并不高。

除了高度依赖单一供应商和客户高度集中外,原料成本占比的逐渐趋高也在为能源的上市经营增加了一份风险,原料价格的变化将对其经营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收益与风险并存,面对资本市场的洗礼,纳泉能源将如何应对?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变桨查看更多>风电企业上市查看更多>纳泉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