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CWP2023 | 助力风机大型化智能化 零部件厂商先进技术产品即将亮相!

2023-09-27 10:12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风电变流器2023风能展CWP2023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气设备及控制系统、传感器、变流器/逆变器等零部件是组成风电机组的核心部件,处于风电产业链条的中游,对风电机组运行效率和发电供电质量产生直接影响。近年来,伴随着风电机组大型化发展,零部件正向智能化、模块化、定制化与电网友好方向发展,为风电的大规模与高比例应用起到突出作用。

CWP2023上,国内外优秀的零部件厂商聚集于此,不断推陈出新,向行业展示他们最新的理念、产品,为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巴合曼电子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展位号:E3-B09

微信图片_20230927101119.jpg

巴合曼电子是风能自动化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公司的自动化系统已经被应用于全球140,000多台风力发电机中,并赢得了超过250个合作伙伴的信赖。从控制技术、状态监测、风电SCADA到智能电网,巴合曼电子为风电场自动化提供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公司的自动化系统具有出色的稳健性、优越的性能和开放式接口。凭借智能传感器和最佳功率控制算法,可以实现风电场的自动化——使其具有开放性以及灵活性。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

展位号:E2-B19

微信图片_20230927101057.jpg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将在CWP 2023展会上展示:

基于PC和EtherCAT的控制技术亮点

具有高可扩展性的控制解决方案如何帮助风力发电机组制造商和运营商提升核心竞争力。展出重点包括:在设备和系统工程领域首次实现的无控制柜自动化解决方案MX-System;针对风场的冗余控制技术方案,防止系统发生故障时出现停机或数据丢失;以及用于实现预测性维护的集成式状态监测解决方案,提高风力发电机组的可利用率。欢迎莅临倍福展台参观,了解已在全球100,000多套风力发电机组中得到验证的倍福系统解决方案的优势。

苏州新能健电气有限公司

展位号:E462-463

微信图片_20230927101024.jpg

苏州新能健电气有限公司是中德于2008年合资成立,为中国风电变桨控制系统的先行者,拥有风电行业高级专业人才团队,从事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1.5MW-6.0MW及以上风力发电设备用变桨控制系统和主控系统,并提供专业的风场服务,产品目前正在全国4600台风机中稳定运行。新能健电气承接苏州能健电气及其全部品牌、专利和相关业务,一并负责在河北、山东、内蒙古、浙江、广东、甘肃、新疆、辽宁、云南等地已上网并网的风机运维服务业务,受到用户的一致肯定与广泛好评。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E2-B16

微信图片_20230927100956.png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风能事业部秉承“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使命,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先后承担20余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主持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率先实现了MW级风电变流器国产化,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阳光电源风电业务涵盖风电变流器、风电变桨驱动器、传动变频器、电网模拟电源、风电后市场等。其中,风电变流器功率等级覆盖1.5MW-26MW,电压等级690V/1140V/3300V,2022年发货量超23GW。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

展位号:E1-A02

微信图片_20230927100950.png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唯一一家产业化集团,是国内最早从事风电装备制造且产业链最全的企业之一。

中国中车旗下中车时代电气,2008年进入风电领域,目前已实现全国200余个风场、6000余台变流器批量应用。开发了双馈风冷、水冷平台及全功率水冷平台,实现产品全功率等级覆盖。变流器、辅变、主控一体化集成;核心部件自主研发,全产业链自主可控;运用智能化PHM技术,将维修方式转变为状态修,有效延长风机运行寿命;实现PLC国产化替代,有效降低主控成本;主动提供频率及电压支撑,具备适应弱电网的能力,可支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公司立足交通和能源双赛道,实现光伏、风电、海工、储能、制氢等领域解决方案的多点开花,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E2-B12

微信图片_20230927100925.png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首个获得知名国际机构颁发的构网型变流器符合性申明的企业,目前,禾望电气风电变流器功率覆盖750kW~30MW。其中,低压三电平双馈变流器,继承690V两电平成熟结构平台兼容性设计,目前单机容量最大可达12MW,而16MW也已经在开发中。低压三电平水冷全功率变流器继续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理念,通过模块并联,最大功率可达30MW。中压3300V是未来大功率风电的技术发展方向,我们中压三电平变流器单机功率达到12.5MW,双机并联可以满足最大25MW的应用,具备高可靠性、高效率等技术特点。

上海拜安传感技术有限公司

展位号:W1-A20

微信图片_20230927100903.jpg

上海拜安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光纤微机电芯片(MEMS)传感器具有宽温、宽频、高精度、抗电磁干扰和长期精准测量等优点。基于该技术研制的风机叶片和塔筒运行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取得了鉴衡认证部件认证证书,同时入选2021“科创中国”榜单。

叶片状态监测可实现叶片气动平衡、降载和IPC智能控制,并对主轴和轴承偏载、前后缘开裂、覆冰、雷击、净空等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塔筒状态监测可实现塔架全尺寸载荷监测和螺栓寿命评估、焊接缝疲劳寿命评估、不均匀沉降和晃动动态特性评估。

福氏新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展位号:E2-B13

微信图片_20230927100838.png

福氏新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福氏技术”)是一家植根于中国的技术创新驱动型自动化企业,拥有“控制+驱动”产品的独立自主知识产权。

福氏技术基于欧洲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工程服务经验,伴随着中国风电产业的发展,深耕风电自动控制领域十余年,为数以万计的风电机组提供“控制+驱动”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应用覆盖了50 kW-20 MW的陆上、海上风机,是公认的、提供风电行业控制和驱动解决方案的领导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变流器查看更多>2023风能展查看更多>CWP2023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