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加码风电叶片 天顺风能斥资3.03亿收购苏州天顺剩余20%股权

2020-11-25 11:06来源:全景网作者:吴锐关键词:天顺风能风电叶片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5日,天顺风能(002531.SZ)早间公告称,拟向昆山新长征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有的苏州天顺 20%股权,收购完成后,苏州天顺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主。

依据苏州天顺100%股权15.7亿元的估值,本次苏州天顺20%股权最终作价3.03亿元。具体来看,天顺风能将以6.51元/股价格,向昆山新长征发行2349万股,额外将向其支付1.5亿元现金。

资料显示,天顺风能主要从事风塔及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风电叶片及模 具的生产和销售,风电场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业务以及智慧能源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近年来,国务院、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部门针对风电行业出台了一系列涵盖定价机制、财政补贴、产业运营等各个方面的产业政策,为风电行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依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风电行业完成投资854亿元,同比增长152.2%。政策引导之下,风电行业亦迎来利好。数据显示,天顺风能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于净利润分别为32.24亿元、5.43亿元,对应同比增长30.10%、62.59%。

本次苏州天顺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安装 风力发电设备配套的风能叶片、机械件、电气件和液压件及其配套零部件等。结合上市公司2020年半年报,苏州天顺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6.45亿元、9736.17万元。在此,苏州天顺承诺在2020 年、2021 年及 2022 年三年累计实现的扣非净利润不低于 5.7 亿元。

对此,天顺风能表示,苏州天顺与上市公司同处于风电产业链,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在风电产业链的布局及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及经营效率,以及增强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顺风能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