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召开“十四五”规划院士专家研讨会

2020-11-30 09:57来源:中国华能作者:李昕葳关键词:华能集团电力十四五规划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十四五”规划院士专家研讨会,特邀我国能源电力等领域12位院士,以及来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电网企业的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华能“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主持会议,王森、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杜祥琬、王安、刘吉臻、韩英铎、邱爱慈、岳光溪、顾大钊、张建民、汤广福,中国科学院院士金红光、陈维江,以及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国家电网公司总工程师陈国平出席会议并发言。

研讨会上,集团公司规划部负责人汇报了华能“十四五”规划总体情况。院士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我国提出的碳中和目标等重大课题以及党中央对能源电力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紧密联系行业和华能实际,为华能“十四五”规划“把脉问诊”“把关定向”。他们对华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未来五年是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十分关键的五年,建议华能以“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根本遵循,深入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融入和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着力提高能源安全保障能力、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开创华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舒印彪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带来科技大餐和思想盛宴。他说,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具有极高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将为华能谋篇布局“十四五”提供重要参考。他表示,能源高质量发展关乎国计民生,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等作出了重要部署,总书记提出的我国碳中和目标,必将引领我国直接进入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时代。

舒印彪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新能源装机将呈现倍速增长,转型任务十分艰巨。作为国有重要骨干能源电力企业,华能将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能源转型变革中打头阵、作表率,牢牢把握发展战略主动权,以更大力度摆脱传统路径依赖、推动能源电力转型,确保到2025年形成以清洁能源为主、各产业板块均衡发展的良好态势。

舒印彪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华能将积极顺应能源发展客观规律,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把科技自强自立作为一项紧迫任务,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持续加大科技投入,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建设“三色三强三优”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十四五规划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