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拆旧设备异地盘活再利用

2020-12-08 16:29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凌梓 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变电站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些设备都是要异地利用的,整拆整用,吊运时做好监护,确保设备完好无损。”12月6日至7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员工对退役的220千伏跃龙变电站的设备进行梳理和拆旧,计划将断路器、电流互感器等设备异地盘活,发挥退役变电站存量资产价值。

220千伏跃龙变电站位于浙江宁海城关东南隅,投产于1992年,2002年完成扩建。二十多年来,跃龙变电站一直是宁海最重要的主供电源,被称为“宁海之心”,支撑着70%以上县域面积的供电。今年跃龙变进行了整体搬迁,28年老站完成了历史使命,光荣退役。

此次拆旧工作中,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对跃龙变的退役设备进行全寿命周期评估、整站式再利用,提前规划退役后用途,经维保、打包后填报入库,供应急抢修、综合检修及工程扩建调配使用。本次共有断路器5台、电流互感器4台、电压互感器4台、氧化锌避雷器5台、开关端子箱5台以及电压互感器端子箱5台等设备进行拆旧再利用,将在异地重新焕发生命力。 

“眼看着曾经一起奋战多年的跃龙变即将退役,心中不免也有些感慨。”本次跃龙变设备利旧拆除施工负责人邬杨波说道。

28年来,跃龙变作为宁海的中心城区的“供电心脏”,一直默默地支撑着城市的发展,见证着人们生活的变迁。岁月更迭,使命依旧。涅槃重生的新跃龙变电站将继续为这片土地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

作者: 凌梓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