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勤于巡视保线路“过冬”

2020-12-10 09:20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陈倩菡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供电所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上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丈亭供电所孙吉红、朱兴盛等人早早地来到10千伏梅溪T613附近的山上,对该片区域进行线路巡视工作。

入冬以来,用电负荷连连攀升,加之后续平安夜、圣诞、元旦等节日也将齐齐到来,提前巡线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提前作为,要求基层供电所根据辖区内线路分布情况制定出合理的巡线计划及应急抢修方案,确保线路冬季用电无忧,迎接多个节日的到来。

当天,即使有阳光的照射,但在山里依然能感受到寒冷,服务队成员钱坤拿出了测温仪进行测温记录,“温度正常,竹子与高压线的安全距离足够。”朱兴盛则在旁边做记录,确定一处安全无误后,他们就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巡线点。除了对电杆进行红外测温,他们还对电杆附近树枝是否有触碰电线、电线是否完好无损、瓷瓶是否破损进行全面排查,以确保消缺清障。

一上午的时间,两人在该区域共巡视了9个巡视点,回去路上,孙吉红不忘叮嘱山里的老人:“山里出来一趟不方便,如果有用电问题,可以直接打我们的抢修电话,我们会派抢修师傅过来。”

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安排人员集中对所辖区域线路开展全面的巡视检查,同时对卫生院、镇政府等重要场所进行故障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缺,确保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

作者: 苗云梦 陈倩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