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开展节能降耗专项行动

2020-12-10 09:22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金展宇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变压器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电力人员施林江来到精艺电器厂,对其变压器进行现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为积极响应余节能办《关于开展高耗能落后变压器核查及淘汰工作的通知》,有效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对辖区内的所有老式高耗能变压器开展现场排查、核实、整治工作。据了解,此次排查对象变压器主要是型号为S7、S8、S9的老式淘汰变压器,这些变压器型号老,耗能高,已不符合现代化节能减排理念,需集中报废。

近年来,余姚市地区经济发展迅速,泗门镇作为余姚市卫星城市,各式公专变更是呈井喷式增长,现合计约有上千台。“由于平时公专变台账记录完整,设备主人也对所负责线路了如指掌,这对此次排查提供了有利条件。”施林江说道,如此一来,原本费时费力的事变得容易起来,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并能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隐患进行消缺处理。

“这些变压器,可能比我的工作时间都要长。”当天,设备主人通过走街串巷对清单中所有变压器都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其中发现已处于拆除或未使用状态的高耗能变压器24台,剩余在运状态的4台,发现并消除隐患5处,确保了供电线路的可靠性。

下一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积极和用户沟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加快完成对这剩余变压器的淘汰更换工作,实现高效节能、和谐发展。

作者: 苗云梦 金展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